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元旦小长假催热甘肃省内游 冬季游不一定非要远行

2016-12-27 09:2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央广网兰州12月27日消息 年底节日接踵而来,剁完了“双11”“双12”以及刚刚过去的圣诞,元旦又接踵而至。掐指一算,不论是时间与荷包,这时才想出国过节比较难,因为时间紧又荷包瘪。但内心却渴望着去个不一样的地方辞旧迎新。不过也不用灰心失望,省内也照样有许多好玩的、节日气氛浓厚的地方,足够让我们全身心的细胞“嗨动”起来,而且性价比并不赖。

  别走远

  诗意不仅只在远方

  如果只有三天的假期,要如何才能拥有一趟最放松自我的旅行来辞旧迎新?其实,只要你把眼光稍微缩短一点点,就会发现诗意不仅只在远方。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麦积山等丝路景观游览不受季节和气候限制,入冬后反而增添了雪景、冰瀑等夏日难得一见的景观。另外,甘肃建有配套齐全、风格迥异的现代化滑雪场17处,陇东南地区还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

  针对今年的冬季旅游,特别推出“冬春游甘肃大礼包”,5市的冬春旅游补贴力度将较旺季提升10%到40%。目前,全省共有30多家景区推出近百项旅游优惠措施,不少景区实行免票或半价门票。例如,张掖市开展了“一元游张掖”主题活动,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景区门票全部实行半价等活动。敦煌市还将启动演出季活动,《又见敦煌》《丝路花雨》《天鹅湖》等多台优秀剧目将亮相。

  一冷一热

  在自己的地界“撒野”

  冬季虽不是外出郊游最合适的季节,但基于温泉产品自身所具备的‘温度’,让用户对温泉游的热度有增无减。目前,温泉游产品订单增幅明显。”春秋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温暖型线路,以赏冰玩雪为特色的寒冷型应季线路则是冬季旅游市场的另一大热点。“也就是说,今年冬天不出远门,在咱自己的地界儿同样可以玩爽。”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市场部经理表示。

  同时,据业内人士认为,由于2017年春节来得比往年早,多数景区已经推出以赏雾凇、滑雪等为主题的线路产品。一冷一热以及冷热交融型的旅游线路,带给游客差异化的出游体验,而差异性正是旅游活动的一大魅力。

  TIPS

  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市场部经理:“冬季旅游季怎么能没有雪。这里既有适合初学者练习的初级道,也有滑雪爱好者钟爱的中、高级雪道,并且设置了雪地摩托、蹦极、狗拉雪橇、悠波球、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等项目,足以放肆体验只有冬天才有的乐趣。”

  旅游百事通总经理于凯:“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经常会出现雾凇景观。在冰封时节的肃北,草木都已凋零,然而雾凇奇观却总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地降临在这座西北小镇。”

  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龚羽飞:“说起温泉,天水麦积山温泉就备受游客青睐。而武山、清水、通渭、泾川这四个地区也是甘肃境内最有名的温泉胜地。”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温泉;松鸣岩;省内游;景观;滑雪场;丝路花雨;天鹅湖;春秋旅行社;麦积山;冬季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八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暨首届“冰粉”节开幕

12月25日,第十八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暨首届“冰粉”节在峨眉山金顶开幕。万人云集金顶雪域天庭,再现南国冰雪的神韵和魅惑,拉开第18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的宏大序幕。

2016-12-25 21:00:18

不惧严寒!男子醉后错把喷泉当温泉 咋劝都不出来

岁末年终,各种聚会、家宴增多,不少人免不了喝点酒。这不,大足区的隆先生醉酒后将广场喷泉池当成温泉,在冰冷水池里泡了半小时。

2016-12-21 09:47:00

打造世界温泉名都 国内顶尖学者来渝研讨温泉旅游

9月5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文旅学者齐聚重庆,就 “温泉+创新模式”、“发展温泉文化”、“垄断资源战略”等话题进行研讨。据了解,当日的内容是为重庆东温泉文旅商业模式进行献计献策。

2016-09-07 19: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