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兰州:聚焦县区党代会规划全局发展聚焦百姓福祉

2016-11-18 15:43:00 来源:兰州晚报

  城关区

  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4.9万元

  央广网兰州11月18日消息 1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实施“十三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城关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进步,同时又展望了未来五年城关区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

  报告提出,预计2016年经济总量实现831亿元,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累计实施各类重大项目342个,投资总额为“十一五”时期的1.2倍。五年来,城关区民生领域支出高达94.92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24倍。

  未来五年,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跨越10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8%;深化改革、创新创业实现历史性突破,发展质量、城市形象、人民生活、社会环境显著提升,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8%,分别达到49177元、29619元,提前两年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这一目标,重点实施空间拓展、文化引领、教育发展“三大攻坚行动”,突破三大要素瓶颈。在开展“三大攻坚行动”的同时,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全力打造“五个城关”。即构建都市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现代城关;突出精细常态管理,全力打造美丽城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全力打造宜居城关;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力打造平安城关;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全力打造活力城关。

  七里河区

  改善基础设施,打造一批民生项目

  兰州晚报讯(记者方言见习记者申亮)11月17日,在七里河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后五年七里河区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力争突破600亿元大关全面小康综合指数逐年提高,2018年达到95%以上,2020年总体实现全面小康。

  今后五年,七里河区将努力打造成为现代都市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融合聚集区、百合知名品牌示范区、城市空间再造新城区、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区、创新创业工作引领区、社会管理服务创新区。报告提出,七里河区将打造7条个性化地铁商业街和5个特色商业街区。着力提升小西湖、西站、龚家湾、土门墩、秀川商圈。力争建成西果园、黄峪2个大型物流园区,有效承接城区物流、汽车销售企业出城入园。

  此外,七里河区还将启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改造主次干道24条,治理小街巷26条,规划建设乡村道路23条135公里,改扩建309国道、西黄公路、龚湖公路。实施南出口综合交通疏解、S260#、T210#等新建道路项目,着力解决小西湖、五星坪、双洞子、土门墩等地区路网不畅问题。完善高坪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晏家坪、龚家湾等16个片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区整体形象。在加快全面小康进程方面,将围绕全面小康7大类34项统计监测指标,举全区之力打好农村危旧房屋改造、移民搬迁安置、富民产业优化、就业技能提升、社会保障兜底“五大工程”,确保2018年全面完成小康村建设目标任务。

  安宁区

  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0亿元

  兰州晚报讯(记者方言)11月17日,在安宁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王方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安宁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五年安宁区将聚焦“一心四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今后五年安宁区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突破240亿元。地区性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保持增长10%,分别达到59亿元和2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力争超过47800元。全区森林覆盖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持续保持全市领先。

  紧扣“一心四区”建设目标,今后五年安宁区将准确把握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的科学内涵,面向老城区承接抽疏,对接兰州新区、国际港务区开放发展,完善科技、商业、金融、教育、医疗、养老等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功能承载力、要素集聚力、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把安宁建设成为兰州重要的新型产业增长极、物流枢纽新中心、对外开放新通道、都市休闲新田园、幸福美好新高地。

  安宁区还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持把生态建设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路网与绿网”同步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生态体系。突出黄河风情线、银滩湿地公园、仁寿山森林公园、北环路沿线生态景观工程等重点项目,打造精品生态景观工程,全面提升“城市肺叶”功能,形成山、水、城、景共生共融的大生态格局。同时,安宁区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集中和人才聚集的优势,构建集教育功能、产业功能和生活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大学城,促进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

  西固区

  聚焦“三大战略”,抓实“三大产业”

  兰州晚报讯(记者滕效宏特约记者季刚)11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兰州市西固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党代表,带着全区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科学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描绘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

  中共兰州市西固区第十届委员会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这一最大政治,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这一最大机遇,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这一最大任务,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最大责任,着力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力打造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聚焦开放活区、项目强区、教育兴区“三大战略”,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和现代化教育,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实现大跨越。必须抓实现代物流、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构建符合自身优势、契合发展趋势、聚合赶超态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加快兰州国际港务区、新型城镇化、旧城改造“三大建设”,全面打造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塑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西固新形象。必须推动城市管理、人民生活和社会治理“三大服务管理”上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西固综合实力更加强大、增长方式更加科学、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社会发展更加和谐。(记者赵雨欣)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党代会;文化创意产业;福祉;七里河区;三大产业;三大战略;城关区;十一五;规划建设;全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委员风采

11月15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在拉萨隆重开幕。11月15日,来自日喀则市的代表普赤(左一)、次仁曲珍(中)和琼珍(右一)在会议间隙交流工作经验。记者 旦增 摄  11月16日,拉萨市城关区丹杰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成员通过《西藏日报》关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

2016-11-17 11:54:00

长沙城管:加强保洁 以舒适环境迎党代会

11月14日早晨,新韶路上,当清扫车驶过后,后面的水车立即配合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清洗。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13名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之前的排班休假,全员上岗。

2016-11-15 09:58:00

安徽省委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发布

坚定不移闯出新路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而奋斗

2016-11-07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