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长假未到旅游市场先火 兰州旅行社迎报名旅游高峰

2016-09-29 16:09:00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长假还未到旅游市场先火了 兰州各大旅行社早在9月开始就迎来报名旅游高峰

  央广网兰州9月29日消息 十一长假将至,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旅游市场都会呈现出火爆的态势。昨日, 记者走访兰州多家旅行社后了解到,各大旅行社早在9月开始就迎来报名旅游高峰。

  1 热门线路价格涨两成左右

  “与五一、中秋等小长假相比,国庆假期出游选择长线游的市民比较多。”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境游主要以泰国、韩国等线路为主,国内游名胜古迹类景区最受游客青睐,尤其是因杭州刚刚成功举办G20峰 会,所以很多游客国内游的路线都选择苏、杭这条线,相比以往,报团去苏、杭旅游的人数今年十一至少增加了三成。 此外,国内游报名线路比较热的还有北京、云南、海南、四川等。“报价方面,国庆高峰期出游价格要比平日贵两成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国庆节期间的机票以及住宿价格都比平时要高”。

  随着旅游市场的升温,国内一些人气旅游线路的价格上涨明显,涨幅多在10%到20%之间。甘肃国泰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韩国首尔、济州岛六日游价格是3280元起,华东五市双飞纯玩六日游价格是3250元起,成都/乐山/峨眉山/蜀南竹海火车双卧8日游价格是2050元起。这些线路价格相较旅游淡季时的价格,能涨200元至300元。

  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最近这几天前来报名准备出行的游客明显增多,尤其是海南线路,虽然已经爆满,但是还是有许多市民表示要报团,“没办法,现在这条线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许多很早以前就报团了的市民因为航班少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出行”。

  记者在旅行社门店内遇到了正在咨询旅游线路的刘女士,她打算国庆假期和家人一起出国旅游,“打算用五到六天的时间带孩子去韩国、日本这些国家玩一圈。”旅行社工作人员小魏告诉记者,从9月初开始,咨询十一期间旅游线路的市民明显增多,而且大多以长线游线路为主。“从我们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九寨沟的比较多,此外就是云南、 海南、苏州、杭州等城市。境外的像泰国、韩国、日本等,不少市民还选择澳洲线路”。

  2 省内游线路游客多选择去敦煌

  “国庆期间,市场需求增加,机票和酒店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旅游成本明显上升。”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国庆期间,各旅游线路价格相比平时都比较高。从出游时间看,10月1日至4日基本都是跨省游为主,6日至7日将以近郊旅游为主。

  10月3日以后,我省各景区将迎来一波省内游、城郊游、自驾游的游客高峰。“从目前情况来看,省内游线路游客选择最多的还是敦煌这条线。”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羽飞说,首届文博会的举办,打开了对外开放新窗口,文博会的举办促进了敦煌以及甘肃的旅游业发展,甘肃的特色资源和丰富物产以更广阔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我们将打造以兰州为中心的全国游客集散中心,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可以到兰州集结,集结之后我们会根据不同团队和旅游者的不同需求做甘肃佛教艺术洗礼游、丝绸之路风情游、藏地文化苦旅、西北自由行等个性化的旅游产品”。

  海关提醒

  国庆长假出境游携带物品要合规

  随着国庆长假将至,新一轮“出境游”热即将到来。但不少旅客由于不了解海关对出入境人员相关管理规定,出入境时不主动向海关申报相关物品,境外获得超限超量超值物品不履行公民纳税义务,并有个别游客携带违禁品入境,造成通关不畅,甚至触犯法律。兰州海关通过本报提醒市民,根据规定,每位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限额为2万元,超过2万元或者外币现钞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需如实向海关申报,办理验核手续。如果出境时携带有国家不予免税的20种商品,如电脑、相机、摄像机等及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个人物品应主动申报,如名牌包、手表等,这样入境时凭借出境时填写的申报单可证明非境外获取,免于征税。此外,携带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生物物种资源、金银等贵重金属、货物、货样、广告品和不属于个人自用物品的,也需向海关如实申报。未申报或申报不实者,将会面临处罚。

  此外,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物品,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但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对进境旅客免税携带进境烟酒的限量统一为香烟400支(两条),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酒精饮料为1500毫升(酒精含量12度以上)。对来自和前往港澳地区的旅客带进香烟的免税限量为200支(一条),或雪茄50支,或烟丝250克。酒精饮料为750毫升(酒精含量12度以上)。超出上述限量的,需向海关如实申报并征税放行。

  兰州海关特别指出,旅客入境通关时,请携带自己的物品,切记不要随意接受导游、团内其他游客及陌生人请托帮忙携带物品。一旦涉嫌走私行为或因物品中藏有毒品等情况,将面临刑事处罚风险。从海关查获的案件来看,通过旅行团游客分散携带“划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走私长期存在;陌生人请托携带的行李包裹、甚至瓶装红酒中也屡屡查获毒品。在我国,走私、运输毒品可能被判有期徒刑直至死刑。无论是有偿或无偿的请托,都要提高警惕。(记者 祁瑞龙)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游客;旅游市场;旅游线路;文博会;旅游高峰;旅游产品;出境游;线路价格;国际旅行社;进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洲最受欢迎扒手!泰国小女孩与游客亲密合照时盗其手表

近日,有游客晒出其在泰国清迈的双城寺外与年幼女孩合影的照片,而照片中,2名女孩正在偷其女朋友的手表。据了解,在这名男子晒出的画面中,其女朋友正和2名身着传统服饰的小女孩合影。

2016-09-29 14:52:00

山西80余家景点世界旅游日免头道门票迎游客

我要评论 山西80余家景点世界旅游日免头道门票迎游客(组图),9月27日,游客在山西省太原市晋祠景区游览。当日是世界旅游日,山西省晋祠、五台山、云冈石窟等80余家景点实行免头道门票开放,让游客免费进入景区游览各地风光。当日是世界旅游日,山西省晋祠、五台山、云冈石窟等80余家景点实行免头道门票开放,让游客免费进入景区游览各地风光。

2016-09-29 10:53:00

在京不文明游客将被限参观景区 旅行社可拒入团

在京不文明游客将被限参观景区 旅行社可拒入团,在京不文明游客被列入黑名单将会被限制参观景区、入住酒店、参团旅游。昨天,北京市旅游委和首都文明办联合印发《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结合首都特点,率先出台地方管理细则,监管不文明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

2016-09-29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