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文博会文艺晚会《相约敦煌》明晚在甘肃卫视直播

2016-09-20 14:32: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文博会文艺晚会《相约敦煌》9月21日晚在甘肃卫视直播

  央广网兰州9月20日消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将于9月21日晚8时在甘肃电视台卫视频道现场直播。

  本台文艺晚会以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内容上突出敦煌、中国和沿线国家标志性文化元素,体现敦煌作为世界古代四大文明交汇地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国际影响,采用舞蹈、器乐、声乐、芭蕾、杂技、时装表演、歌伴舞等,营造欢乐、喜庆、厚重、大气的文化氛围,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灿烂文化和走向新辉煌的豪迈气概。

  文艺晚会由周涛、大山、陈立伟、郑琬担任主持。参加演出的不仅有来自法国、俄罗斯、丹麦、塞尔维亚、立陶宛、芬兰、波兰、乌克兰、德国、爱尔兰、保加利亚、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演出团队,还有中央民族乐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中央歌剧院、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等国内知名演出团队加盟。 (记者施秀萍)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文博会;甘肃卫视;文艺晚会;卫视频道;相约敦煌;甘肃电视台;演出;丝绸之路;声乐;歌伴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文博会 我们准备好了

踏着进入9月1日的钟声,已运行了34年、经过3次扩建的敦煌机场,新落成的T3航站楼顺利实现了转场运行。T3航站楼的建成投用,对文博会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同时将为拉动丝绸之路黄金段旅游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2016-09-20 09:20:00

用最美的姿态环拥世界

金秋9月的敦煌,如飞天盛装,曳裙而立。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为了迎接世界各地的代表团和嘉宾到来,敦煌已经准备好用最美的姿态向世界敞开怀抱。

2016-09-20 09:14:00

【敦煌文博会特刊】精品荟萃 文化年展尽显丝路风韵

【敦煌文博会特刊】精品荟萃 文化年展尽显丝路风韵,其中,国际展区分“文明之旅·魅力法国”、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油画精品、中埃当代艺术、中意当代艺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国际展区5个专题,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艺术精品,在文化圣殿掀起一股强烈的“国际艺术风”。甘肃展区分华夏文明在甘肃、甘南唐卡艺术展、洮砚上的敦煌——雕刻艺术展3个专题向世界集中呈现瑰丽多姿、悠久绚烂的“陇风陇韵”。

2016-09-20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