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食品消费投诉问题多 网购月饼问题多

2016-09-19 09:58:00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食品消费投诉问题多

  央广网兰州9月19日消息 9月18日,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中秋小长假消费热点分析,2016年9月15至9月17日中秋节期间,省工商局12315系统共接收消费者来电1214件,其中咨询1038件,所占比重最大,占受理总量的85.5%,未发生重大紧急、群体性投诉案件。问题主要反映在食品问题、住宿服务和旅游服务三个方面,网购月饼和网络订房投诉问题突出。

  中秋节期间共接到涉及月饼的消费问题35件。主要问题表现在:月饼礼券兑换遭拒,存在销售店供需失衡无货提供的现象;月饼变质、发霉、无生产日期及商品标识,存在“三无”月饼上市销售的现象;网购月饼快递送达不及时。而在住宿服务方面主要问题是网络订房发生纠纷,节日期间宾馆入住率高,消费者网络订房成功但入住时商家拒绝提供服务;因对宾馆设施不满意退房时商家拒绝退款。在旅游服务方面主要问题为:旅行社违约,收取游客费用后,擅自变更合同内容;提供的旅游服务“缩水”,承诺高星级宾馆住宿,实际入住低星级宾馆;导游人员强制安排游客定点购物并收取相应回扣。 (记者 张云)

  另讯 中秋小长假结束,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持续增长,9月14日至17日4天共发送旅客56.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4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应对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加开天水至乌鲁木齐K4127/4128次、兰州至平凉Y683/684次、兰州至银川Y703/704次旅客列车,以满足出行旅客需求。同时还新增了北京至敦煌k43/44次“丝路快车·文化圣殿敦煌号”、银川至敦煌Y675/676次“丝路快车-沙坡头号”、天水至敦煌Y671/2次“丝路快车·伏羲号、嘉峪关至敦煌“丝路快车·方特欢乐世界”等5对品牌旅游列车。

  民航方面,中秋3天小长假,省民航机场集团所辖6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05521人次,中秋当日旅客吞吐量与去年同比增长30.83%。

  中秋小长假期间,与铁路、民航客流明显增长不同,受高铁分流旅客、自驾游增多等因素综合影响,继去年之后,同比公路班线客流再度呈现缩水态势。记者从兰州各大汽车站了解到,除汽车南站客流基本持平外,兰州汽车东站、兰州客运中心等站客流均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张文博)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网购;月饼;食品消费;长假消费;丝路;投诉案件;食品问题;旅游服务;订房;三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购进口奶粉活虫爬来爬去 代理商上门核实情况

为了宝宝喝上高品质奶粉,市民王女士特意从亚马逊网站购买了进口奶粉,结果竟然在奶粉里发现很多虫子,而且,虫子还在蠕动,这可吓坏了王女士。王女士说,这种特福芬奶粉是她5月4日从亚马逊网站上买的,是进口奶粉,当时买了两箱。

2016-09-12 13:11:00

日媒称中国正向消费社会转型:网购功不可没

日媒称中国正向消费社会转型:网购功不可没,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香港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联合出版的《中国商业蓝皮书(2016年至2017年版)》便描绘了上述变革。无论出现什么挑战,事实是一个以本地消费者为基础的繁荣中国将有助于形成——并且塑造——一个繁荣的全球经济体。

2016-09-10 08:28:00

追踪电信诈骗黑色链条 网购订单有13种泄露可能

近日,多地电信诈骗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电信诈骗之所以容易得手,首先是通过高校、政府平台以及商业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大量个人信息被肆意买卖,另一方面是虚假的来电显示号码具有极强的欺骗性。

2016-09-08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