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中秋假期租车市场火爆 日租价200元 中低档受青睐

2016-09-14 09:34:00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中秋假期租车市场火爆,价格相比往年未上涨日租价200元 中低档汽车受青睐

  央广网兰州9月14日消息 9月13日,记者采访兰州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后了解到,由于中秋节小长假的来临以及国庆长假的临近,兰州汽车租赁市场开始升温,尤其是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汽车租赁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但国庆假期的汽车租赁却是不温不火。

  回老家过节 多选择经济车型

  “目前我们已经租出去100多辆车,中秋节期间的车基本已经租完了。”大方租车兰州火车站店的工作人员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已经租出去的客户反馈来看,大多数租车的客户都是准备回老家过中秋节的,一般都选择10万的轿车,日租价在200元左右。兰州宝来汽租工作人员也表示,中秋节小长假期间租车的客户大多都选择的是10万元左右的轿车,日租金相对要便宜,而且排量相对较小,耗油量也不大,经济实惠。

  记者昨日采访时碰到正在挑选车型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上班比较忙,没时间回老家陪父母,他想趁着中秋小长假带孩子回老家陪父母过中秋,“也是刚决定租车回老家的,就赶紧过来租车,结果走了两家租赁公司,都被告知中秋期间的车已经租完了。这家还能租到,不过就是价格便宜的车型没有了,只能在2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挑选,车价高的租金也高。”张先生说。

  今年租车行业整体不如往年

  兰州泰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城关店的相关人士对于今年的汽车租赁行情的评价就是:“今年租车的情况整体不如往年。”该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中秋节期间的车已经基本租完,但不论是从价格还是出租的数量,都不能和去年甚至往年相比,“价格相比往年并没有上涨,10万元的轿车日租金在200元左右,20万元的车日租金在400元左右,这个价格和去年相差不多。上述人士表示,兰州的汽车租赁行业旺季主要集中在7月~10月,租车的客户大多都是从火车站或机场提车直接去青海、甘南、敦煌等地自驾游,但今年这种情况比较少,租车情况整体不如往年。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后获悉,许多租赁公司的大多数车辆已经出租出去或者被预订,部分租赁公司还将自己公司的留用车辆出租。“目前最低租金的车是伊兰特,日租金是200元,雅阁的日租金380元。”甘南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马上要过中秋了,近期前来预订租车的市民多了起来,从近期的租赁情况来看,中低档汽车最受青睐。

  国庆节汽车租赁预订不温不火

  “往年这个时候客户早就开始预订国庆期间的车了,但今年国庆长假的汽车租赁不温不火,截至目前国庆长假期间的租车客户并不多。”兰州泰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城关店相关人士如是说。大方租车兰州火车站店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由于距离国庆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目前预定国庆期间的客户并不多,“从我们公司租车还能享受优惠活动,如果是提前下单预定车辆,即可享受租车天数满4天,减免1天日租金;租车天数满7天,减免2天日租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中秋出租车型包括别克Gl8、别克英朗、别克凯越、起亚狮跑、起亚K3、起亚福瑞迪、东风本田雅阁等,客户都是租车选择回老家或者到周边自驾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自驾游的兴起、1.6排量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以及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许多家庭都弃汽车租赁而购置家用轿车。此外,汽车租赁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汽车租赁行业竞争更趋白热化,客户选择的余地逐渐在增大。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租车;起亚狮跑;租金;汽车租赁公司;假期;自驾游;排量;汽车服务;汽车租赁行业;泰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租车公司员工诈骗租客 在车里装监听器伪造租车人卖车证据

有人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车,然后变卖牟利,这样的租车诈骗案屡见不鲜。不过,最近,河北省石家庄发生了一起利用租赁公司反过来诈骗租客的案件,那么,他们究竟是如何实施欺诈的呢?

2016-08-23 18:40:00

现代起亚狮跑全系售价下调5万

韩国汽车行业9日表示,现代汽车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售冷清。对此,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本土企业已经大幅下调汽车价格,加上国外制造商也进行大减价活动,因此我们也不得不参与到其中。

2015-08-11 17:11:00

起亚狮跑/智跑全系官降 最高降5万

8月7日,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宣布狮跑、智跑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从即日起进行下调。智跑同样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市场定位上高于狮跑,搭载2.0L或2.4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2015-08-10 11:3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