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挑战吉尼斯 兰州420名选手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

2016-08-15 10:56: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420名选手共同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 我省成功挑战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活动现场

  央广网兰州8月15日消息 8月13日17时30分,甘肃中医药大学体育场内,420名参赛选手同时放飞420架手抛式滑翔机,成功挑战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据悉,此次大世界吉尼斯挑战赛也是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航大会开幕前的一项热身活动。

  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代表宣布挑战结果,并向主办方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颁发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奖牌和证书。

  当日下午,记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体育场内看到,现场正进行先进的航空科技展示,观众不仅能观赏到无人机飞行表演、无人机拉烟等等一系列开拓视野性的表演,而且在主办方提供的通航知识的讲解区内,深入了解了通用航空的各种知识。

  17时,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此次通航挑战赛的选手陆续来到现场,他们中有老人,更多的则是小选手,他们都对通用航空有强烈的好奇。经过签到、领取手抛式滑翔机,并到达各自指定地点、调试飞机。

  “5、4、3、2、1,放飞。”17时30分,数百名参赛选手共同放飞各自组装好的手抛式滑翔机,一时间遮天蔽日,蔚为壮观。

  “420人挑战最大的手拋式滑翔机放飞活动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成功!”来自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的代表宣布了挑战结果,向主办方颁发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认证证书。

  据了解,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张掖市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届。而此次大世界吉尼斯挑战赛是在会前进行的一次热身活动。首届通航大会以“开辟空中丝绸之路,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主题,突出“新丝路、心飞翔”理念,旨在通过展示先进通用航空产业技术成果,搭建通航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丝绸之路通用航空产业聚集,促进甘肃省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产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滑翔机;通用航空;上海大世界;丝绸之路;无人机;挑战赛;热身活动;吉尼斯纪录;体育场;中医药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空客新型滑翔机将飞到太空边缘

据国外媒体报道,航空专家揭示了一种只利用风能达到27430米高度的滑翔机,它甚至可能改变我们的飞行方式,并帮助载人到火星。(罗辑/编译)  帕尔曼2滑翔机是一个乘着被称为“浪山”的上升气流的加压滑翔机,在靠近南北极的某些地区,可以进入平流层。

2016-07-20 14:10:44

广西北海滑翔机坠落一死一伤 官方展开调查

广西北海滑翔机坠落一死一伤 官方展开调查,(陈燕 翟李强)据广西北海市旅发委15日晚间通报,今天下午18时许,在靠近北海银滩景区的冯家江附近海滩,发生一起滑翔机坠落事故,一名桂林籍唐姓游客受伤,飞行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6-04-16 00:16:00

广西北海银滩一滑翔机高空坠落 伤亡不明

广西北海银滩一滑翔机高空坠落 伤亡不明,滑翔机从高空失控坠落现场。据了解,其中一名成员为游客受伤但无生命危险,另一名是滑翔机驾驶员,目前伤情不明。一名现场目击者称,滑翔机在半空中已失控,随风飘落下来。

2016-04-15 2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