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铁路部门:敦煌单日旅客破4000人 请提前买返程票

2016-08-10 10:48: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兰州8月10日消息 近期甘肃敦煌旅游呈现井喷态势,敦煌研究院已启动莫高窟应急参观预案。敦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来敦煌旅游最好提前买好返程票。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敦煌火车站近期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连续突破4000人次大关。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敦煌火车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9%。

  旅游部门预计这种旅游热潮将一直持续到“十一”黄金周结束。为应对客流高峰,今年兰州铁路局新增北京至敦煌K43/44次“文化圣殿敦煌号”、银川至敦煌Y675/676次“沙坡头号”、天水至敦煌Y671/672次“伏羲号”等“丝路快车”。尽管如此,超大客流还是给铁路部门带来很大压力。

  对此,敦煌火车站提醒,来敦煌的游客应做好返程安排,提前买好返程票,以免耽误出行。(记者王衡)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返程票;敦煌铁路;旅游;铁路部门;敦煌研究院;伏羲号;游客;黄金周;客流高峰;发送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后返程票开抢 兰州发往北上广卧铺车票被秒抢

2月12日的车票昨日一开售,兰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10热点城市卧铺车票便遭秒抢。春运期间增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40天,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车票。

2015-12-16 13:54:00

春节晚开学早 大学生返程票难买

“班长:我要请假两周。”昨天,南京审计学院一位大二男生小潘通过微信朋友圈隔空喊话,向班长请假。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由于今年春节假期晚,大学生新学期开学又早,正好处于返程潮期间,车票难买了。

2015-01-14 09:01:28

元宵节返程票昨起售 铁路迎节后抢票高潮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昨日起,羊年元宵节的返程车票通过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开始发售,预计又一个抢票小高峰来临。昨天,已可买到元宵节当日的车票,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发现,成都、重庆、武汉、贵阳、长沙等热门地区的返京车票已经逐渐升温,不少车次已经售罄。

2015-01-06 08:21: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