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今年起甘肃特殊教育学生公用经费提高到每生每年6000元

2015-11-18 08:56: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今年起特殊教育学生公用经费提高到每生每年6000元

  央广网兰州11月18日消息 11月17日,全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期推进会在庆阳特殊教育学校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14个市州都建立了特殊教育学校,30万以上人口县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全覆盖。从今年起,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6000元,纳入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据悉,目前全省14个市州都建立了特殊教育学校,30万以上人口县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全覆盖,特殊教育学校骨干体系已经建立。我省明确,从2015年起,各级财政部门及残联每年要安排8%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特殊教育,支持同级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从2015年起,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用经费标准从每生每年800元提高到6000元,纳入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由中央和省级财政予以保障。

  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在“两免一补”的基础上,按照每生每年500元标准给予特殊学习用品、交通费等补助。临夏州实施了从学前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在酒泉、金昌、陇西等很多特教学校,残疾学生在校学习免费。随着新建特殊教育学校的建成招生,全省特教学校教职工人数逐年增加,截至2014年底,特教学校教职工763人,其中专任教师691人。我省两年来利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每年培训盲、聋、培智三类学校校长及骨干教师150人,培训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和普通中小学从事随班就读工作的骨干教师1000人。(记者 魏娟)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经费保障机制;专任教师;义务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殊教育学校设艺术专业 让每个孩子都有一技之长

2015年11月13日(记者包海多)13日上午,哈尔滨市特殊教育文艺汇演在哈尔滨市少年宫隆重召开。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聋哑学校校长,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丁丽辉介绍,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还特设了中职,就是为了让特殊孩子也享有正常的教育,学校还开设了舞蹈、按摩、绘画、烘焙、汽修等特色专业,让每一个特殊孩子都有一技之长,享有幸福人生。医教结合办学模式继续深化,在全省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2015-11-13 15:11:35

新疆阿勒泰地区首座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

新疆阿勒泰地区首座特殊教育学校今天正式开学,第一批32名入学残疾儿童将在这里享受优质、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  阿勒泰市市民华磊的孩子因出生时重度窒息造成脑瘫,早先由爷爷奶奶陪伴着在石河子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听说家门口的特殊教育学校开班了,她赶紧把孩子接回来上学。

2015-11-03 22:00:50

浙江宁波江北区:依托社会力量办特殊教育学校

宁波市江北区教育局、江北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日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江北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挂牌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填补了该区无特殊教育学校的空白。

2015-10-08 09:2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