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鼓励在退耕还林中发展药用植物 增加农民收入

2015-11-17 08:35: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甘肃鼓励在退耕还林中发展药用植物

  央广网兰州11月17日消息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省将在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中大力发展药用植物。

  甘肃省林业厅介绍,为了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甘肃各地将结合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林业工程,把大力发展药用植物作为林业经济的重点,将药用植物种植与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林药产业的附加值。

  为进一步提升林药产业附加值,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甘肃省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坚持农民自愿原则,结合当地地形地貌、气候类型和特色中药材发展潜力等,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农户种植药用植物。

  近年来,在甘肃省的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中,已有不少地方立足当地实际,积极发展金银花、银杏、枸杞、锁阳等药用植物,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记者程楠)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退耕还林;药用植物;林业重点工程;种植;林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退耕还林要结合精准扶贫精准投放

据了解,8月初,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等五部委联合召开了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会上透露,2014-2015年,我国已累计安排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任务1500万亩。

2015-08-23 09:02:00

重庆公布退耕还林还草政策

2015-01-23 08:48:00

河北退耕还林15年

退耕还林近15年来,河北省共完成造林任务2770万亩,为京津地区建立起一道密实的生态屏障,也为山区人民开拓了一条绿色的致富道路。

2014-07-07 0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