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将开展试点打造推进水土保持建设"新引擎"

2015-04-20 08:07:00 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4月20日消息 今年,甘肃省将积极依靠各地蓬勃发展的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在水土保持中央财政预算内项目的县区开展试点,探索村民自建自管投入建设管理机制,培育水土保持工程多元化投资主体,打造推进全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新引擎”。

  记者从省水利厅水保局了解到,近日,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实施意见,支持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以特许经营、独资、合资、合作、捐赠及投工、投劳等方式参与规划内农田水利和水土保持等工程的建设、运营、管理、科学研究与技术咨询、劳务服务;允许财政补助形成的小型农田水利和水土保持工程资产,由农业用水合作组织持有和管护。

  据此,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在项目区开展试点,围绕各地特色产业、优势产品,选择具有企业法人或社团法人资格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对水土保持招标限额以下的工程,组建项目法人,组织村民实行专业化施工,产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这样,不仅使民营项目中加入水土保持元素,而且将国家重点治理资金与民间资本有机结合。从而在向村民组织提供政策指导、资金扶持和技术服务的同时,扶持发展一村一品、一乡(县)一业,还切实提升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效能,有效解决了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资金,保证建设质量和建后管护。(记者宋振峰 实习生盛捷)

  原文标题:甘肃打造推进水土保持建设的“新引擎”

  原文链接:http://epaper.gansudaily.com.cn/gsrb/html/2015-04/20/content_249184.htm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水土保持工程;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建设质量;新引擎;农村合作经济组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