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9月1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兰州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推进会上,多个区县、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瑞刚介绍,在“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中,兰州新区创新审批制度,使企业投资效率大幅提高。“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37个工作日缩减至45个工作日,同时,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将为各类企业减负数千元。”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方书英表示,“治转提”行动以来,人社系统率先提出“123”工作法,社会服务保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梳理行政权力事项44项,并积极推进网上行权晒权,目前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网下同步办理。”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单位问题1729个,已整改1477个,整改率85.4%。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介绍,“动真碰硬”让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对存在干部作风问题的、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强化问责力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推动一方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