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穷乡藏墨香:甘肃通渭县着力打造全国书画知名品牌示范区

2017-08-17 08:29: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开幕式现场村民挥毫泼墨

  央广网通渭817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16日上午在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开幕,本次节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快了当地由“书画大县”向“书画强县”转变。

   

  通渭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但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文化县。当地农民形成了放下锄头就拿起笔的习惯,没有宣纸笔墨的就用清水在石板上写几笔。定西市市长戴超表示:通渭县把“耕读、坚韧、进取”的“通渭精神”融入书画文化产业发展中,着力打造“‘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形成了“锄含云水笔含墨,耕罢梯田耕砚田”的独特通渭现象。

   

  “近年来,我们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等品牌优势,先后成功举办六届全国性书画艺术节,大力发展以书画为代表的文化产业,高标准建设了悦心国际书画村等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和“全国书画文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村”。

   

  通渭文化的根儿是扎在乡土里的。在戴超看来,通渭县还要以节会为平台深化经贸合作,增强书画创业、书画扶贫意识,切实加快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步伐。



书画展览现场

   

  “通渭县要加快建设平襄书画小镇,用好节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交流,不断延伸书画产业链条,完善市场交易体系,推动通渭县由书画大县向书画、文化强县的转变,使文化产业真正成为通渭县乃至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本次书画艺术节从816开始至2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展、通渭书画系列展、甘肃省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第三届中国西部文房四宝展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陇中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穷乡藏墨香:甘肃通渭县着力打造全国书画知名品牌示范区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16日上午在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开幕,本次节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快了当地由“书画大县”向“书画强县”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