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高铁带火沿线短途游

2017-07-22 08:29: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721日消息 (记者孟永辉、王妍)贯通丝绸之路大动脉的宝兰高铁带火多个沿线城市周末短途游,运行12天已发送旅客近50万人次,不少热门目的地甚至出现“一票难求”。

  临近周末,兰州西站人头攒动。兰州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家三口买票前往榆中。 “快和方便、坐着也舒服,距离比较近一些,今天周五嘛,兰州太热了,带孩子避个暑。”

  在兰州西站客运员梁燕看来,宝兰高铁让“同城效应”更加明显,从兰州出发,前往去西宁、张掖、天水、西安、嘉峪关的时间都较之前缩短了至少一半,现在,周末短途游成为不少人的首选。“从周五下午开始,我们这边的旅客数量都会激增,三个小时之内就能到达对他们来说真的是非常快捷,所以旅客会选择周五下午来乘坐动车来去他想去的地方。周五到周天都是我们的一个高峰,嘉峪关、西宁这些方向的车票都是比较紧张的。”

  据兰州铁路局统计,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高铁、动车平均客座率75.7%,其中,兰州至北京、上海、杭州的列车客座率接近或超过九成。

  “随着宝兰客专的开通,咱们兰州西客站旅客的人数直线上升,咱们之前的旅客日均发送量在80009000人,自从宝兰客专开通以后,咱们日均发送量在3200033000人左右,比之前春运的时间都要增加了3倍之多。”

   兰州西站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梁燕介绍,宝兰高铁的开通让在西站换乘的旅客大幅增加,根据旅客需求,兰州西站专门设置了反向快速进站通道。“每个检票口都安装了一个反向检票闸机,旅客有换乘的需求,可以通过站台上电梯和直梯,反向进入咱们的候车厅来进行换乘,这样缩短了至少有半个小时左右。”

    此外,为应对宝兰高铁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决定20日起加开兰州至长沙、西安和太原的高铁临客列车共7列,最大程度满足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宝兰高铁带火沿线短途游

贯通丝绸之路大动脉的宝兰高铁带火多个沿线城市周末短途游,运行12天已发送旅客近50万人次,不少热门目的地甚至出现“一票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