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智库有了“领头羊” :发挥纽带作用 服务省委决策

2017-07-15 23:56: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7月1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日前成立的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协调联动,共同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献计献策。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
 
   甘肃省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非常复杂,迫切需要甘肃各类智库在改革、发展、创新等各方面,提供新思路、新见解、新措施。甘肃行政学院经济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马翠玲建议,要让人才在各流域流动起来,驱动创新力量。
  【咱们甘肃省有专业技师人员的离岗创新创业,但是还没有到企业去挂职,参与项目合作,我建议,鼓励事业单位试职创新型岗位,作为全面参与创新驱动建设的重大举措,由此促进人才在事业单位和企业间的合理流动,也就是旋转门制度。】
    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是甘肃省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建兵看来,改善甘肃贫困地区面貌,应进一步激发农业新动能。
  【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一些特色高效作物,使种植业生产摆脱高产低效,增产不增收的困境,推动种植业结构由产量型向效益型转变,大力发展小而特、小而优的特色农产品,各地区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市场条件,合理布局粮、棉、油、糖、蔬菜瓜果等生产基地建设,在确保基本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同时,实现最佳效益经济。】
 
专家学者和研究会成员参加大会
 
  甘肃省智库研究会于7月14下午成立,首届大会论坛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等六家单位主办,省内多位专家学者和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员100余人参加; 大会选举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董积生担任“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长。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智库有了“领头羊” :发挥纽带作用 服务省委决策

日前成立的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协调联动,共同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