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仁健:抓好产业培育 把“戈壁农业”打造成甘肃的革命性创举

2017-06-26 22:51: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6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26日下午的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发言时提出,要以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抓好产业培育这个关键,发展“戈壁农业”,打造甘肃省农业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创举。
  唐仁健认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要按照报告的部署,在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上破题。目前,甘肃省有1亿多亩戈壁、1.8亿亩沙地、480万亩盐碱地,不用流转不用征拆,而且远离污染源,建设成本低,光热资源丰富。
  “张掖市已经与国内著名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达成了合作发展‘戈壁农业’的意向,进一步推广扩大规模后,再通过储运加工、品牌打造,完全可以成为我省农业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创举。保守估计3到5年可以做到120亿元的产值。”
  会议上,唐仁健还对发展县域经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关键是要找准特色、选准优势,一手抓好元起、基础设施等应硬件建设和环境、服务等软件建设,一手抓好老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带动。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唐仁健:抓好产业培育 把“戈壁农业”打造成甘肃的革命性创举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26日下午的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发言时提出,要以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抓好产业培育这个关键,发展“戈壁农业”,打造甘肃省农业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