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靖会公路建设成惠民“样板路”

2017-04-22 01:30: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甘肃靖会公路建设成惠民“样板路”

甘肃靖会公路建设成惠民“样板路”

甘肃靖会公路建设成惠民“样板路”

  央广网白银4月22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兰州台 温建峰)G247线靖远至会宁(侯家川)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成为当地为民惠民的暖心工程。

  靖远到会宁二级路公路改造工程起点位于靖远县黄河南岸,与已建成的滨河路顺接,互通连接靖远黄河大桥,终点位于会宁县侯家川,全长约150公里。靖会项目部总工程师戴克奎介绍,在道路修建之初,建设部门就研究了道路沿线的地质成分,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同时,由于靖会公路两侧耕地较多,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特别将道路排水渠精雕细琢,除了及时排出雨水外还增加了农业灌溉的功能。

  戴克奎说:“我们在路基的两侧增加了沿线排水沟,夏天雨季的时候作为路面的排水,在这个干旱季节作为老百姓的灌溉用渠。以前老百姓都用的是土渠,为了达到品质工程我们做了这样的设计。”

  不仅道路比以前宽敞平整了,水泥渠不仅节水也让灌溉变得更有效率。当地村民杨秀兰开心的说:“地就在路边,以前土渠不好它渗水,不好浇就浪费了,现在水泥渠节省了水,浇地也快,这个工程挺好的,给我们农民也造福了。”

  据了解,在建的靖会公路为二级公路,建设标准为省级国道高速路的标准,建成后道路幅宽将由原来的8米增宽为12米,使用寿命达20年。该道路预计今年十月建成通车。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