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客专提速试今日完成 兰州到天水只需77分钟

2017-03-29 23:14: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检测列车缓缓驶离兰州西客站
高时速运行下的检测车依然极其平稳
高时速运行下的检测车依然极其平稳
  
宝兰客专检测车临时停靠在天水南站

  央广网兰州3月29日消息(记者 焦健)29日下午两点整,DJ1805次检测列车在标准驾驶下,从兰州西客站站缓缓启动。

  250公里/小时……275公里/小时……276公里/小时,随着速度的提升,列车风驰电掣般行驶在宝兰客专铁道线上。经过在定西北车站短暂停留2分钟,列车在下午3:17分到达天水南车站,用时77分钟。

  中国铁道科学研发中心副主任白鑫说“今天会进行四个往返的275公里的检测,验证我们这条客运专线在建成以后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主要的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隧道的空气动力学,进行测试。”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工作自本月21日式拉开帷幕,连接我国东西高铁“最后一公里”的宝兰客专接受全面“体检”,为开通运营奠定基础。今天的单列逐级提速试验顺利完成,意味着宝兰客专在时速方面已经通过了检验。今后,将继续进行其他方面的测试。

  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说:"宝兰客专是我国规划当中四横四纵规划当中最后一段的收官,它寓意着四横四纵变成了一个大的骨架,在中国大地上实现。宝兰客专开通以后拉动的是我国东部、中部、西部之间的一个高速大通道。"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