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甘肃等地将进入“暴雪模式”

2017-03-12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3月12日消息 (记者 焦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打立了春,不少人都觉得,天气明显变暖和了,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秋裤千万别先收起来!不光是早晚温差大,这“倒春寒”也可能会来势汹汹。昨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甘肃、宁夏、青海、陕西等地将迎来大雪,局地有大暴雪。

  此次的雨雪天气在3月非常罕见,兰州中心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在24小时内,甘肃省的绝大部分地方,如甘南、临夏、武威、白银、兰州、定西这些地方都会出现降雪量10毫米以上的降雪。

  据了解,甘肃东南部从10日已经出现了弱雨雪天气,随着气温下降,逐渐转为纯雪。在甘肃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当地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因为这个地区的海拔比较高,而且牧民散养的牛羊也比较多,这个季节的降雪主要会对农牧业造成不好的影响。比如牲畜的喂养、安全之类,可能会出现隐患。在交通方面,持续降雪已经让路面积雪结冰,所以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经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甘肃临夏、魏源、定西、天水等地出现了雨夹雪,还有多地出现了小雨。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明天将为这轮降水最强时段。这一次雨雪天气,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有可能打破历史极值。

  目前根据发布的蓝色预警,有关部门会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准备工作,而且提醒农牧区和种植的养殖户储备资料,加固棚架或者容易被雪压的临时的搭建物,还有交通铁路和电力通讯部门会进行道路和线路的巡查和维护。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黄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警信号;雨雪天气;发布;新闻纵横;临夏;局地;秋裤;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