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专题 > 一带一路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丝路沿线国家商学院院长聚首敦煌 分享“教育经”

2016-09-20 09:04: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兰州9月20日消息  19日上午,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之一的商学院院长论坛开幕。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齐聚敦煌,围绕“商学院与区域协同发展”主题,共话热点议题,分享商学“教育经”。

  此次论坛由兰州大学主办,旨在总结与评价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成效以及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向西开放中的机遇与挑战,甘肃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经济合作采取的政策措施、进展成效,探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大问题、商学教育发展、商学教育认证和文化创意产业和创新创业等重大热点议题。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商学院院长论坛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尤其是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渠道,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智库作用。

  “丝绸之路是中西商业文化交流的大通道。此次商学院院长论坛可以推进各国高校之间商学学术交流合作。同时,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进程不断深化,新丝路有利于中国西部高校商学教育的发展。”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说。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包国宪指出,关于商学院与区域发展的关系,对企业、大学、政府和学者都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问题,“一带一路”战略和敦煌文博会的召开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商学院的院长和专家一起研讨这一重大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平台。

  他说,作为中国最西部一所“985工程”大学的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积极推动丝路沿线商学院的合作、东西部合作,大学、企业、政府之间的合作,以及经济界、科技界、文化界和管理教育界的合作共治,“今天,我们愿意与国内外,特别是丝路沿线国家商学院共同探讨商学院如何推动区域发展并获得自身发展的机制和模式”。

  王乘表示,期待兰州大学及沿线国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更高频率和更深层次的教育资源共享、科学技术合作、人员沟通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教育科研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通过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创新驱动力。(宋燕)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敦煌;商学院院长;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兰州大学;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发展;教育科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丽敦煌欢迎您

美丽敦煌欢迎您,美丽敦煌欢迎您

2016-09-19 08:57:00

“飞阅”敦煌——鸟瞰丝路胜景

【大美中国】“飞阅”敦煌——鸟瞰丝路胜景(组图),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敦煌历史悠久,是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咽喉之地”,拥有莫高窟和玉门关遗址等世界文化遗产。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敦煌历史悠久,是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咽喉之地”,拥有莫高窟和玉门关遗址等世界文化遗产。

2016-09-19 07:27:00

甘肃省着力把敦煌打造成为中西方文化融通交流的新平台

近年来,甘肃省充分利用敦煌历史上“四大文明汇流之地”的优势,突出“包容互鉴、共同繁荣”理念,加强国际合作,着力把敦煌打造成为中西方文化融通交流的新平台。

2016-09-1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