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专题 > 一带一路 > 聚焦

央广网

【一带一路】 探寻与东方古国新的合作领域

2015-10-21 10:29:00 来源:央广网

  来自20多个国家的文化参赞、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不远万里相约敦煌,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探寻与东方古国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

  央广网兰州10月21日消息 在刚刚落幕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会期间,有这样一个群体最为惹眼,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担负着相同的文化使命,不远万里相约敦煌,就是为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探寻与东方古国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甘肃台记者刘芸报道: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工作会议吸引了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关注。会议期间,各国的文化参赞、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聆听,仔细感受。尽管他们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对古老东方文明都无一例外地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饶赛佩高兴地告诉记者,敦煌和威尼斯都是古丝绸之路上耀眼的明珠,去年两个城市之间缔结了友好合作协议。期望未来意大利与甘肃能够在传统的合作交流领域之外,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据我所知甘肃有一个非常大的葡萄酒酿造基地,在这方面其实是可以和意大利有合作的。展望未来,我们很希望双方能够在设计、时尚、数字信息、青年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有更好的合作。”

  和饶赛佩一样,参加本次准备会的外宾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意愿,那就是期望在将于明年召开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这个国际化的人文交流平台上找到双方合作的最佳切入点。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谢尔盖·弗拉基米诺维奇。“希望明年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能够邀请更多的白俄罗斯企业及人民来参会,特别要在投资、商贸、人文等方面与中国加强合作交流。”

  巴西纳克苏斯中国西北商业发展总监马泰则表达了中巴两国在语言教育方面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据我所知还没有一个外国人到敦煌来学外语的大学,如果有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可以派更多巴西人来这边学习了解,他们回巴西的时候会宣传这边的文化。”

    甘肃台消息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