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专题 > 一带一路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首届敦煌文博会开幕 85国汇集探讨文化交流合作

2016-09-20 08:22:00 来源:央广网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主会场提前预览.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19日下午举办.
文化年展

  央广网兰州9月20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王妍)20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甘肃敦煌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将成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历史上,敦煌是四大文化体系汇流之地,如今,敦煌将再次汇聚全球的目光。随着敦煌文博会的召开,10余项国内外顶尖文艺展演将陆续登上敦煌舞台。国内外8000余件珍奇展品也将相聚文化年展以再现丝路盛景。

  为推进丝路沿线国家高层次文化交流对话与政府间的合作,敦煌文博会设置高峰会议和5个分论坛、5个专项论坛,共享建设性智慧和发展意见。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介绍,为探寻文化交流合作新路径,我国政府文化部等有关部门还将与多国文化旅游部门开展双多边合作洽谈。甘肃省也将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10多项合作协议,甘肃省及有关地区将签署文化产业项目合作协议近90项,签约金额预计超过1000亿元。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 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外国代表团以及66个国外机构应邀共聚敦煌,必将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未来,将通过敦煌文博会打造出文化成果共享的永久平台,使其成为最具国家化、专业化、永不闭幕的文化博览会。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