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24日消息(记者 邸文炯) 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22年全国29所地方高职院校在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军士1303人(含女军士17人)。

根据《2022年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军士的公告》要求,报考定向培养军士的考生须为2022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定向培养军士招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实施,执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在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进行志愿填报。报考定向培养军士的考生在高职(专科)批Q段填报高考志愿,填写相应高校“定向培养军士生”专业。考生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院校专业不足6个的按实际填报)。

同时,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从上线(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且体检、政治考核合格考生中,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0%以内向有关高校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

志愿填报后,按考生志愿和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的4倍(不足4倍按实际定)确定体检对象, 6月30日前省征兵办公室按照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名单,区分体检对象户籍所在地,将名单下发至各市(州)征兵办公室;7月1日前各市(州)征兵办公室逐一通知考生,核对人员姓名、户籍地、身份证号等信息,通知报到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因考生联系方式不正确、停机等原因导致无法联系的,以及不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通知情况应记录备案;考生报到时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3张1寸免冠红底照片。

7月15日至19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将公示全省考生体检政治考核结论。考生或家长对结论有异议的,市(州)征兵办公室指定专人进行答复,确需进行复查复审的要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逐级上报最终结论。

编辑:魏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