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名单》,其中,由甘肃省肿瘤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共建的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正式获批,成为甘肃省首家批准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据介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优化医疗资源结构与布局,促进国内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甘肃落地。考虑到甘肃肿瘤发病率高、肿瘤患者省外转诊率高及看病就医经济负担重等现状,甘肃省首先确定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共同创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结合甘肃省肿瘤防治工作需求,经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反复研究制定建设方案,项目正式获得国家批准建设。

据了解,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项目位于兰州市高新区,占地约300亩,设置床位1300张,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肿瘤疾病防治专业机构。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承担甘肃省肿瘤防治任务,辐射带动区域内肿瘤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家肿瘤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跨区域肿瘤医疗联盟为支撑的国家、省、市、县四级肿瘤医疗服务体系,推动肿瘤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降低当地肿瘤疾病患者跨省就医数量,逐步实现肿瘤患者不出省即可享受国内一流优质医疗资源同质化服务,降低患者看病就医费用。

甘肃省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全面提升西部地区肿瘤防治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西部地区高层次肿瘤人才培养基地、高标准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高水平现代化肿瘤医院管理高地,最终实现服务甘肃、辐射西北的目标。

编辑:倪新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