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我省印发《甘肃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全省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50万人以上,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以内,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累计达到2500万人次以上,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规划》指出,到2025年我省把发展文化旅游、养老托育、生产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重要引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就业比重较2020年提高5个百分点,城镇就业比重达到48%。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获得感、安全感、公平感、幸福感明显提高,实现更加体面和更高报酬的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更加完善,实现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基本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五年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人次以上。

  同时,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全面提高,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双创”载体。市场化、专业化众创空间等平台功能不断拓展,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明显提升,实现创新、创业、就业良性循环,创业带动城乡就业人数达到50万人左右。

  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城乡常住人口全覆盖,推进服务功能贯穿全程,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服务方式便捷高效,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就业环境更加公平,劳动用工管理更加规范,工资收入合理增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