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近日,正值旅游旺季,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人数激增,为切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景区严格落实文旅部“限量、预约、错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8月1日起,张掖七彩丹霞单日游客接待量按照最大承载量的75%执行,单日游客接待量由4.8万人次调整为3.6万人次。

  8月3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同时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对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目前,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已开通分时段实名制预约购票通道,实行错峰、实名预约,同时提示广大游客游览时做好个人防护,游览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为阻隔疫情传播,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建议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合理规划行程,近期不要前往七彩丹霞景区观光游览。

  据记者了解,我省平凉崆峒山景区、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张掖丹霞口小镇等多家景区,在升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自8月起均执行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