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甘肃分网 > 甘肃旅游 > 旅游资讯

大地冬韵

2015-02-10 11:33:00  来源:甘肃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我拍我爱”主题摄影月赛12月获奖作品选登

  大 地 冬 韵

  ——“我拍我爱”主题摄影月赛12月获奖作品选登

二等奖 石羊河源头——冷龙岭 杨再宏(甘肃古浪)

  点评:作者以开阔视野,在平均曝光下,画面中的雪山、天空、倒影层次均有表现,形成清新明亮的冰雪世界。

三等奖 雪韵 樊礼军(甘肃会宁)

  点评:黄土高原上蜿蜒起伏的梯田与洁白如玉的雪影自然融合,形成了粗犷与细腻、温暖与冰冷的视觉强烈对比。尤其是前景中雪地的影子,增添了作品无限的韵味。

二等奖 月夜 张成宇(内蒙古赤峰)

  点评:琼枝玉叶的雾凇现象本来就是摄影的“富矿”,作者以浪漫主义手法,用长焦距镜头拉近月亮这一元素。在低色温下,减少曝光补偿,使天空更蓝,塑造了一个无尘无污染的“月夜”主题。

一等奖 雪域高原 赵增林(甘肃酒泉)

  点评:极简的色彩、厚重的影调,广角增加了画面的气势,强化了山顶的积雪。在蓝天白云下,白色的积雪像乳汁一样流淌,滋润着高原哺育着生灵。成群结队的牛羊与雪山形成呼应,展现了雪域高原上人们的生活状态。

二等奖 雪地奔马 董智明(内蒙古赤峰)

  点评:作品气势宏大、色调对比鲜明,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到了奔马的气势和力度。在逆光下,奔马驰骋卷起的滚滚尘土和栩栩如生的轮廓非常漂亮,大面积的冷色调,与晨曦中奔马的暖色调形成强烈的对比,使作品更加壮观、唯美。

二等奖 雪润金城 郑来(甘肃兰州)

  点评: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开阔的视野,表现了初雪后城市的别样风光。雪后的植被,云雾缭绕的远山,增添了作品的诗情画意,也更好地表现了城市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

三等奖 水墨圣山 成林(甘肃张掖)

  点评:雪后,大地银装素裹,群山蜿蜒起伏,宛如一幅精美的水墨画。难能可贵的是,画面正中的景点犹如神来之笔,使画面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和色彩对比。

三等奖 南望祁连 赵建铭(甘肃金昌)

  点评:在白雪皑皑蜿蜒起伏的祁连山下,夕阳的余晖撒满了草原,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和希望。作者以精美的构图,强烈的反差,展现了一幅壮美的西部风光画卷。

  本月共收到全国各地影友作品800多幅。经活动评审委员会初选,已将200多幅佳作刊发于每日甘肃网,以谢广大影友的支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几轮评选,最后评出本月的10幅获奖作品,现将其中8幅作品选登,还有2幅三等奖作品《林海雪原》邹宝良(内蒙古赤峰)、《雪染石林》王希胜(甘肃景泰)未能见报,详见每日甘肃网:www.gansudaily.com.cn。

  在社会各界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我拍我爱”主题摄影月赛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共收到摄影作品6000余幅,评选出优秀作品120幅,刊发获奖作品专版12期。

  2015年我们全年的主题为:“身边的感动”,详见甘肃银行杯“身边的感动”摄影大赛征稿启事。真诚欢迎广大读者和影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编辑:岳菲菲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