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甘肃分网 > 甘肃滚动新闻

甘肃大剧院2015演出季开启 话剧盗墓笔记上演

2014-10-30 08: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兰州10月30日消息  “水木年华”《生于70年代演唱会》、《海盗与法师》电影主题音乐会、3D魔幻话剧《盗墓笔记》、舞剧《卡门》等众多海内外的精品剧目将登陆甘肃大剧院。29日,甘肃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剧院2015年新春演出季在2014年12月即将启幕,持续至2015年2月。

  甘肃大剧院介绍,本次演出季共推出10个剧目,涵盖音乐剧、话剧、舞剧、音乐会、儿童剧等多种门类的15场各具风格的“视听美味”;既有青春时尚明星演唱会的辣味十足,也有话剧温情、冒险的酸甜;既有舞蹈艺术“开胃”,也有儿童剧精美甜品奉上。

  此次演出季的开幕戏则是由内地男子歌唱组合“水木年华”带来的“生于70年代”演唱会,向青春敬礼。曾以一首《一生有你》红遍大江南北的“水木年华”,岁末即将推出全新翻唱专辑《生于70年代》,并同步推出“生于70年代”剧场版演唱会,以唱响对那段青葱岁月的共同怀念。当晚,喜欢水木年华的民众将在现场听到《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梦田》、《张三的歌》、《朋友》、《在他乡》、《一生有你》等经典歌曲。

  此外,首尝“裸眼3D”效果的魔幻话剧《盗墓笔记》将引领“盗墓时代”登上剧院舞台,演出时间为2014年12月12日至13日。《盗墓笔记》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其堪称中国出版界的神作,长期占据国内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榜首,获得读者盛赞不断。

  本次话剧将以华丽大气又变幻莫测的舞台效果营造出原著诡异惊悚的气氛,以逼真的多媒体特效和特技表现出众多妖魔鬼怪,达到“裸眼3D”的视觉效果,并融合了武术、魔术、杂技将书中诡异多变的古墓、难以辨别的七星疑棺、令人产生幻觉的青眼狐尸等都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带观众走入千年古墓,解开旷世之谜。

  与此同时,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院明星版《卡门》还将于2014年12月27日登录甘肃大剧院,与兰州的观众见面。该版本的《卡门》保留了歌剧中铿锵优美的曲调和狂野神秘的西班牙民族风情,其中剧中经典的《哈巴涅拉舞曲》、《斗牛士之歌》等经典乐段的保留,更是使弗拉门戈舞把原汁原味的、有西班牙韵味和吉普赛风情的《卡门》表现出来。克拉拉·雷蒙娜则是弗拉门戈舞蹈中的女神,她在舞台上塑造的卡门,已经成为了弗拉门戈舞热情奔放、动感的代名词。

  另外,甘肃大剧院还介绍,该剧院还带来了世界三大轻音乐团之首“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古巴版《天鹅湖》全新演绎世界舞蹈巅峰盛宴;《劲歌热舞百老汇》音乐会,选取了百老汇音乐剧发展史上最有代表性和最受欢迎的音乐剧曲目和片段,重新编排舞蹈、改良服装、根据中国演出场地的情况重新设计灯光,力求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的的视听盛宴。

  据悉,甘肃大剧院从2011年12月20日开幕的第一天起,就通过各级工会、民政、团委、街道等有关部门,邀请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代表,低保户、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代表和省直文艺院团、艺术院校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代表等约3万多人(次)免费走进大剧院观看演出,关爱弱势群体,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甘肃大剧院称,2015新春演出季伊始,剧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的组织方式,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与参与度,坚持定时、定期组织开展“剧院开放日”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剧院,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 (记者 丁思 )

编辑:岳菲菲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