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益点亮音乐梦想,以爱与勇气鼓励孩子登台。第六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将于8月6日、7日,在全国超过200个城市的400多个万达广场同时启航,音乐会启动专场设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万名孩子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报名,预计全国将有近9万名孩子加入其中,畅享有爱、有音乐、有希望的美好时刻。

本届音乐会报名截至到8月6日,可关注万达集团官方微信或各地万达广场官方微信的报名H5进行线上报名,也可咨询各地万达广场进行线下报名。

01 一个重要创举

自2017年首届至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五届,总参加儿童超过23万人,总节目数量超过3万个,并在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基金,帮扶贵州丹寨苗乐团、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学校蒲公英梦想合唱团、音乐之帆少儿乐团等追逐音乐梦想的孩子。

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看来,儿童公益音乐会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是一个重要创举,尤其是这项活动已经进入到200多个城市,超过23万名儿童来参与。它具有很强的社会性,也有很强的大众性,还具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希望这个项目能持续不断的扩展开来,来提升我们儿童的公益素养,美育素养。

强烈的“社会性”和“大众性”背后,是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人人公益、全民参与的公益初衷:免费向所有儿童开放,不设才艺门槛,旨在搭建一个平台,给所有孩子一个做公益的机会,用音乐来连接城市和乡村,用公益来搭建一座桥梁,发挥音乐的大爱的价值。

02 四个少数民族合唱团齐亮相

继打工子弟群体、听障儿童群体之后,第六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将目光聚焦在少数民族儿童的音乐梦想。

白马藏族主要分布在甘川交界地带,总人口约2万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他们的文化、习俗、历史,都是靠声音一代代传承。来自甘肃文县的白马藏族合唱团,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把“白马”留住,让一代一代的白马人留下自己最美的文化。

来自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学校的“小金蝉”侗族大歌合唱团,没有合唱台,没有任何专业的设备,甚至没有一个节拍器。为了训练孩子们的节奏感,老师选择了用当地传统的竹竿舞来代替节拍器,进行练习。随处可见的竹子是免费的,可带来的快乐却是宝贵的。孩子们开心地跳起来,唱起来。

四川大凉山深处,生活着这么一群彝族孩子,他们从小就失去了至亲,成了孤儿。老师们试着教孩子们唱村子老人嘴边的民谣,音乐,无意间敲开了孩子们心灵。孩子们喜欢上了音乐,他们尝试用音乐来表达自我,他们组建了自己的小乐团。他们就是大凉山深处的“孤勇者”,渴望走出大凉山,登上更大的舞台,把他们的彝族民歌传唱下去。

贵州省丹寨县的苗族孩子杨乾隆,家在排牙村。排牙村被称为“中国芦笙第一村”,村里的乡亲们曾经登上春晚的舞台表演。杨乾隆有一个梦想——要搞个“乾隆芦笙乐团”,和村子里的孩子们一起吹芦笙,吹出贵州,吹到国外,吹到维也纳,让他们知道,吹芦笙,是有出息的!让全世界都知道有个吹芦笙的“乾隆”。

白马藏族合唱团、“小金蝉”侗族大歌合唱团、丹寨苗乐团和凉山州彝族合唱团,都将亮相第六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讲述他们和音乐的故事,讲述音乐如何改变他们的生活。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