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省少年警校首期公益活动现场,小朋友认真听讲记笔记。记者 华小峰 摄

6月26日,第35个“国际禁毒日”,由川观新闻联合省公安厅新闻宣传处、禁毒缉毒总队发起的四川省少年警校首期公益活动:我是禁毒小卫士——“6·26”禁毒志愿宣传活动在四川省科技馆拉开帷幕。50余名小朋友身着四川省少年警校定制服装,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毒品预防知识,增强识毒防毒能力。

在四川省科技馆,小朋友们参观了“四川禁毒三十年”全省主题巡回展。在成都市成华区禁毒预防教育中心,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争相体验时下流行的AR、VR游戏设备,通过交互体验学习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我是禁毒小卫士,拒毒、防毒从我做起!”最后,大家共同发出倡议,坚决“向毒品说不”。

记者看到,活动中小朋友们凝神听讲,认真讨论,不时拿出笔记本仔细记录。“我记了很多知识点,回去要整理出来发给家人和同学,让大家都了解毒品的危害。”11岁的封禾以炫说。

“我们昨天专门从南充赶到成都。娃娃马上升初中,正是心智发育的关键阶段,树立识毒防毒的意识非常重要”“感谢活动主办方,帮助娃娃告别‘低头族’,让她投入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别开生面的活动得到许多家长点赞。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警妈警爸”们参加。“作为一名警察,我深知毒品的危害。这个活动既是对禁毒工作的宣传,也让孩子认识到警察这份工作的不容易。”牵着儿子的手,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民警陈镭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少年警校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领导成立四川禁毒专业队伍的第30个年头,6月也是“全民禁毒宣传月”。近年来,全省禁毒斗争形势向好局面不断拓展,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连年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达98%。(记者 伍力)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