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24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金元证券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在海南开展。本次活动覆盖已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的省内五个县市,为当地困难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0-18岁的58名患者进行免费筛查、救治。

本次活动根据中华慈善总会2021年11月与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达成战略合作的指导意见落实。金元证券作为海南本土券商,积极服务海南,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联络中华慈善总会,承揽下海南省内所有已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的联络工作,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及临高县相关部门联系,摸底排查困难家庭疑似先心病患儿,登记造册。同时,组织成立由中华慈善总会、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及金元证券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经反复沟通协调,最终确定筛查工作计划。

6月23日,工作小组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在卫健委的组织下,由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韦华教授带队的8名医务人员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34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筛查。第二天,工作组赶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为当地13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筛查,同时就白沙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临高县共计11名患儿的检查情况进行会诊。

经两天筛查,最终确定8名患儿需实施手术治疗,11名患儿需做进一步检查。19名患儿的检查及手术将在7月份安排实施,住院期间的手术费、检查费、住院费等由当地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由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基金承担,无需患儿家庭承担。

本次活动是“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组成部分,也是金元证券持续5年在海南落实“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工作的组成部分,将帮助脱贫地区家庭增强抵御因病返贫的能力。活动得到海南省慈善总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临高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海南省慈善总会)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