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榕树,一座红日亭。7月18日,迎来50周岁生日的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启动了50周年庆祝活动。

五十年时光荏苒,从1972年夏天到2022年盛夏,红日亭的屋宇覆盖了更大的土地;时节如流,红日亭志愿者人员更替;岁月流转,不变的是红日亭传递的爱心与善意。

图源:益志行小分队

当天上午,刘小涛、施艾珠、王军等市领导身穿红马甲,与红日亭的爱心老人们一起为市民群众、环卫工人等施粥送菜、递送伏茶,以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携手共建温暖温馨幸福家园。

图源:益志行小分队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益志行小分队也从各地赶来,如涓涓细流汇聚到这片爱心河流中。他们加入了帮忙分粥布菜和维持现场秩序的行列中,将打好的小菜摆放整齐,并引导市民有序领取;顶上伏茶点的服务,为往来行人递上伏茶,清洗茶杯,坚守在伏茶点的岗位上。

图源:益志行小分队

“红日亭的志愿服务也好,抑或是我们的社会实践也好,都是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让小爱汇聚成大爱。”益志行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爱心接力中汲取红日亭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正向的情感会一直延续到日常的生活中。(中欣)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