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面试现场。 中国科技馆 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馆向媒体发布消息说,该馆7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2022年度“小小志愿者”面试活动已圆满结束,来自北京市的230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此次面试。

“小小志愿者”是中国科技馆2007年创办的品牌教育活动,15年来已培育上千名儿童。不同于其他志愿服务,该馆“小小志愿者”活动更注重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责任感,着重培养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鼓励和引导青少年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

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面试现场。 中国科技馆 供图

中国科技馆表示,此次“小小志愿者”面试过程中,每位小学生都有优异的表现。在才艺展示环节,他们各显神通,带来琵琶、二胡、快板等各种精彩的表演;在展品讲解环节,他们表现落落大方、讲解铿锵有力。该馆还邀请往届优秀“小小志愿者”代表参与到面试服务中,不但让参加面试的学生和家长对“小小志愿者”有更深了解,也吸引更多观众关注“小小志愿者”品牌教育活动。

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面试现场。 中国科技馆 供图

本年度“小小志愿者”录取名单将于7月20日前在中国科技馆官方网络平台公示,之后,新一届“小小志愿者”们在经过一周的培训后,将于8月份在中国科技馆儿童科学乐园出场亮相,为公众带来展品辅导讲解、展厅定制讲解和科学表演等丰富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15年来已参加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包括“天宫课堂”科普活动中的科学秀表演、“百馆千场万人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生动诠释科学家精神、“未来科学节之火星嘉年华”活动中自主设计航天服致敬航天英雄等。其中,部分优秀“小小志愿者”代表还参与亚太科学中心(ASPAC)年会、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等多项重大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塑造出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的良好社会形象。(完)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