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卡门”(左)和“辛迪”(右)。刘恒摄

  大家好,我是导盲犬“卡门”,和我一起来长沙的小伙伴叫“辛迪”,我们俩都是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的工作犬。这次来长沙,是和我们的训导员王林、王鑫一起参加《天天向上》节目录制的,录制结束后我们要乘班机回大连,结束我们的导盲犬推广之旅。

  乘机之前,我们的训导员提前跟航空公司联系,南航湖南分公司启动了导盲犬保障程序。

  

  “卡门”“辛迪”和它们的训导员抵达机场。刘恒摄

  我们的航班是18:45起飞,我们提前两个半小时,在当天的16:10就抵达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核对相关证件后,工作人员将登机牌交到训导员手中。

  在顺利通过安检之后,我们和其他乘客一样在候机厅等候。我们全程都身着导盲犬红色工作服,我们都是训练有素的导盲犬,没有训导员或者主人的指令我们是不会随意行动和发出声音的。

  

  小乘客“围观”导盲犬乘机。刘恒摄

  18:05,工作人员很贴心地安排我们第一个登机,我们的座位在经济舱最后一排,为的是尽量不打扰其他乘客。21:18,经过两个多小时飞行,我们平稳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我们全程不吵不闹,不少前排乘客都没有发现我们呢。

  我们的家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成立于2006年5月15日,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家导盲犬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基地已培训出200多只导盲犬免费交付给全国各地的视障人士使用。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和理解我们导盲犬。(刘昱 刘恒 邓哲 王婧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