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河池:今春完成植树造林13万多亩

  河池市结合学雷锋志愿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组织党政领导干部、青年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截至3月17日,完成植树造林13万多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逾50%,义务植树380万多株,完成年度任务近70%。

  “我们提早准备,充分做好‘起跑’准备,2020年底就组织全市121个基层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开动员培训会,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了解2021年造林潜力,科学制订造林绿化计划,及时准备好苗木,同时组织林业技术力量进村入户动员宣传,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河池市林业局局长韦幸力说。

  针对今年入春以来全市干旱少雨的天气状况,河池通过深入规划造林地块,动员群众开展整地备耕,指导群众按照各造林树种适宜造林密度和造林标准提前完成定穴挖坎。进入雨季后,全面组织群众对已整地地块优先造林,加速推进全市造林进度。(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韦振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