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1个月的小东北虎一次能喝多少奶、多大的小狮子可以吃肉、不满2月龄的耳廓狐长成什么样?怎样引导游客安全又有序的在狐猴岛上和上百只的狐猴友爱相处……9日,奥运冠军钟天使来到了上海野生动物园体验做动物保育员,并呼吁公众保护动物、保护人类与动物共同生存的生态环境。

当日上午,钟天使来到小动物乐园体验。初次进入动物世界的她既好奇又紧张,在动物保育员的指导下,钟天使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科学、精准地进行动物饲养操作。她先观察动物们的健康状况,打扫动物们居住过的宿舍,给动物们准备食物,特别是给小虎喂奶看似简单,其实是个技术活。

钟天使给老虎宝宝洗澡。 倪丽 摄

“小虎的奶如何调配?喂奶时要怎样托起小虎、让它舒服的喝上配方奶!”在“奶爸”的指导下,钟天使认真又细致地完成了给小虎冲奶粉和喂奶全流程,已完全融入了动物保育员的角色。小虎似乎喜欢上这位初来乍到的保育员,对着她发出友好叫声,又频频与她互动。

之后,钟天使又乘坐电瓶车去探望了大熊猫们,与长颈鹿来了场亲密互动,到狐猴岛邂逅了岛上的100多只环尾狐猴;坐上游览大巴与车入区遇见了猎豹、白虎、马来熊和大批的大型食草动物;水域探秘的行程也让她特别难忘,不仅看到了国内最大的金丝猴大种群,又被仙气十足的朱鹮惊艳。在一站又一站的惊喜中结束了短暂而意义深远的“保育员”公益活动。

钟天使与长颈鹿互动。 倪丽 摄

“其实给小老虎喂奶时特别紧张,骑自行车是我的专业领域,但给小虎喂奶让我紧张得双手微微颤抖,生怕手势不对把小虎弄疼或者呛到。在给小虎洗澡,结果动物宝宝身体还没打湿,自己已是汗水混着洗澡水,全在衣服上显现!要做一名合格的动物保育员非常不容易。”钟天使表示,“或许在别人的眼里,动物保育员不过是和扫帚、动物的屎和尿打交道,每天帮动物打扫卫生再喂食即可,但他们是把这个平凡的岗位当成事业来做!他们每一个娴熟动作,都是平时成千上万次积累的结果,每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都凝聚着保育员对动物们的热爱。正是他们耐心、细心、全心的付出,动物们才能在这里无忧无虑地生活和成长。在此也想呼吁大家来保护野生动物,一起来爱护地球妈妈!”

钟天使还告诉记者,她愿意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今后希望更多的有爱心的朋友们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上海野生动物园方面表示,邀请奥运冠军钟天使参与做动物保育员的公益活动,对呼吁公众保护动物、保护人类与动物共同生存的生态环境特别有意义。

作者:陈静 倪丽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