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介涛:将为烈士寻亲进行到底

2019-04-03 11:22:00来源:新华网

  4月2日,年介涛(右)向孟繁林烈士的亲属(左)展示写有孟繁林烈士名字的砖块。年介涛于2018年5月为孟繁林烈士找到河北沧州的亲人。

  年介涛是安徽省怀远县陈集镇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义务参加陈集镇革命遗址普查工作。2013年6月,陈集镇将散落在辖区内的83座无名烈士墓迁移到陈集镇胡刘烈士陵园。在迁移过程中,年介涛在烈士墓里发现写有烈士名字的砖块或印章,复原了18位无名烈士姓名。从此以后,年介涛便开始了为18位烈士的寻亲之路。 多年来,年介涛根据有限的线索,通过查阅历史资料、走访等多种形式,已经为7名烈士找到亲人。如今,已经70岁的年介涛依然没有停止寻找的脚步,他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烈士寻亲到底。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编辑: 李宜

年介涛:将为烈士寻亲进行到底

如今,已经70岁的年介涛依然没有停止寻找的脚步,他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烈士寻亲到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