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字节跳动公益发起了儿童公益主题月“遇见更美童年”活动,活动中涵盖了100多个儿童公益项目,超过60位明星达人参与活动,他们用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分享爱心。据悉,目前该活动筹集善款350余万元。

6月1日晚7时,在冬奥会开幕式上表演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出现在抖音“远山的歌谣”——益童美好音乐季直播活动中,20名孩子与主持人金龟子和歌手唐艺等音乐人连麦,合唱歌曲《在爱的守护下长大》和《美丽家园》,合唱团的高玥老师还分享了孩子们在鸟巢演出前排练的往事。据悉,这场直播总计吸引了465万人观看,累计善款捐赠35万余元。善款将主要用于为河北山区孩子捐建音乐教室、开展乡村音乐活动及音乐教师培育等。

此外,来自湖南、成都、贵州等多地的儿童合唱团也展开精彩演出,既有现实版“放牛班的春天”海嘎小学乐队的联合表演,还有由孤独症人群组成的深圳爱特乐团则举行了“摇滚吧,星星!”音乐会。

关爱留守儿童是此次公益月的重要议题之一。在蓝信封“乡村儿童的书信笔友”公益项目直播中,董浩、金龟子、李小萌等知名主持人共同回应留守儿童的童年烦恼,暖心回信,共同探讨乡村儿童教育问题。据了解,广州市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在此次活动中收到了来自通信大使们的1166封视频信,用视频沟通的方式给留守儿童们送去了一份难忘的儿童节礼物。

明星达人们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杨紫@李亚鹏等明星达人均创作了爱心短视频,呼吁大家共同关注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杨紫在公益短视频中提到“乡村部分孩子膳食结构单一,优质蛋白质摄入不足”,并呼吁广大网友加入“圆山区孩子成长梦”公益项目,他们通过公益捐款为5所乡村学校约1200名乡村儿童提供一学年的营养加餐。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