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燕红 杨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日晚,广州泰康粤园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集结一支由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素质过硬、朝气蓬勃的支援队伍赶赴核酸检测一线,协助完成辖内社区、学校、工地等数千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广州泰康粤园医院8名医护火速出征
  “广州最近的高温酷暑天气,常常让身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队员们汗流浃背,脸颊被热得通红。有时,我们连续工作三四个小时而滴水未沾,甚至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口,便匆匆赶往下一个采集点。”
  邝天光作为广州泰康粤园医院8人突击队的一员,此次是第一次真正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他切身体会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付出,更坚定了他从事医护工作的信念和理想,“这是所有医者的使命与责任,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闻令而动,使命必达,筑牢抗疫防线,坚决打赢广州保卫战。”这是来自广州泰康粤园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此次,粤园医院8人医护队,从接到动员通知到主动请缨,再到集结出征,只用了不到半天时间。
  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更好地应对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工作,广州泰康粤园医院还对突击队员们进行了个人防护、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快速有效的专业培训,并悉心准备了相应的防护物资,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泰康保险集团、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及广州泰康粤园医院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坚决打赢广州保卫战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就是泰康人的使命担当。非常时期,希望身在核酸检测采样前线的泰康医护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冲锋在前、注意安全,坚守防疫阵地,早日圆满完成任务!” 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专门从北京总部发来叮嘱寄语。
  有序防控,为社区居民打造“安全堡垒”
  目前,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所在的黄埔区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地区之一。4日,黄埔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要求全区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在泰康之家·粤园居住着数百位高龄老人,他们的安全保障工作成为社区的“头等大事”。
  在本轮疫情中,泰康之家·粤园在第一时间便果断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同时联动粤园医院部署了各项防控措施,为社区数百位长辈筑起生命安全堡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社区建立起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从5月31日开始,泰康之家·粤园及医院便率先开展了全员内部核酸检测,涵盖园区数百位长辈及全体职工,彻底杜绝疫情传染的可趁之机。社区汲取去年抗疫经验,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并从人员培训、应急处理及物资准备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已然做好了全面的应对准备。
  除此之外,社区各条线都在有序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长辈们安全。目前,医护团队正积极筹备疫情物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安保部严格执行疫情筛查,牢牢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环境部加大清洁工作强度,仔细清洁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餐饮部精心制作各类营养餐,帮助居民增强机体免疫力……
  泰康之家·粤园能迅速扛住疫情突来的“压力测试”,与去年积累的抗疫经验密不可分。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袭来,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第一时间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实现全国7大社区4500余位居民0感染。位于抗疫最中心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主动请战,联合解放军支援医疗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060位,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泰康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世界500强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