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嘀嗒出行邀请红十字会专家举办应急救援培训

2019-07-01 17:12:00来源:北国网

  为守护车主、乘客安全心安出行,保护大家的生命与健康,嘀嗒出行近日邀请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专家讲师,为平台的出租车司机,顺风车车主以及员工主做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应急救援培训。培训不仅分享了各种情形下的急救常识,还针对交通事故引发的意外伤害的急救常识做了重点培训,让在场的车主和司机和员工们受益匪浅。

  今年6月份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而在嘀嗒出行,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嘀嗒出行安全生产月”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今年的生产月包括一线客服人员的系统应急演练,多维度的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安全知识线上考核,全员查隐患等板块,旨在通过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提高内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公司安全相关的各方面工作更加扎实和严谨,为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

  对于出行领域而言,车辆行驶过程中往往是各种意外风险的高发环节,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交通事故引发的伤害。此外,车内晕厥和休克等意外情况也偶有发生,如果车主和乘客能够掌握基本适当的急救常识,就能避免更多不必要的伤害,将损失减少到最低。据红十字会的专家讲师介绍,目前国内的急救培训率只有1%,很多成功率也不高,普通人在意识上不够重视是重要原因。在很多抢险救灾的现场,如果救援人员能够具备更多急救常识,就能在第一时间挽救很多人的生命。而事实上,衡量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高度,救人成功率高低是一个重要尺度。

  在培训中,红十字会专家讲师针对现场急救,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创伤现场救护、特殊损伤的现场救护等板块的内容做了生动地讲述,在场出租车司机,顺风车主和员工纷纷上台参与模拟演练,收获颇丰。

  出租车司机每天都是高频率的出车,护送数量庞大的乘客,经历各种不同路况,意味着他们需要具备更熟练的急救技能。在培训现场,来自FM103.9首都的士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向讲师踊跃提问:遇到乘客在车上发病,该如何判断、如何急救,怎么抢救?

  事实上,在出行过程中最大的风险便是意外交通事故,而致伤因素主要包括 :碰撞、挤压、碾挫、减速、烧烫等。伤者往往伤情复杂、严重,多见骨折、关节脱位、颅脑损伤、血气胸、肝脾破裂等,致残率、死亡率都很高。

  红十字会讲师表示,发生交通事故时,乘客和司机都要立即设法逃出车外。如发现即将撞车,坐车者应用双手护住头部并顺着座位下滑,可减少损伤。如汽车发生翻滚,坐车者要紧紧抓住车内的某一部位,身体紧靠在座位上。而如果汽车跌入河湖中,坐车者要设法尽快破窗逃出。

  讲师还给大家分享了交通事故现场的救护原则:

  首先,观察现场是否存在威胁安全的危险因素,如是否有汽车爆炸、现场起火、继续发生撞车的危险等。

  然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进入现场救护伤员,必要时可先将伤员转运至安全地带再进一步处理其伤势。

  针对伤者,要重点检查意识是否清醒,呼吸是否存在,循环是否停止,以及受伤部位的具体情况这四个方面。交通事故往往会让伤者大量出血,这时有效及时止血很重要,不过救护人员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伤口有异物时不得直接压迫止血,如直接按压止血,需要压力持续,力度适中,另外尽量就地取材来进行包扎,比如毛巾、手绢布料衣服,领带和丝巾等。包扎时要求快 、准 、轻 、牢 、美。

  如遇到伤者出现可疑内出血的情况,首先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应密切观察、记录伤员的呼吸、脉搏以作比较。同时,守护伤员,保持呼吸道通畅,不要给伤员饮水和进食,以防急诊手术麻醉时发生呕吐和窒息。

  此外,现场心理救助也很重要,救助者在现场可以通过照顾、陪伴和帮助伤病者,达到稳定伤病者情绪,防止伤病者心理创伤恶化和促进伤病者心理恢复的目的。

  目前,嘀嗒平台有超过80万的出租车司机,以及超过1250万的顺风车车主,嘀嗒出行今后还将持续为平台用户分享更多场景下的应急救援知识,让司机,车主和乘客在出行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遇到意外受伤时能够提升急救效率和成功率,将伤害减少到最低。同时,嘀嗒出行也通过严密牢固的安全体系,和不断升级的技术能力,做用户安心出行最坚定的守护者。

编辑: 郝伟杰

嘀嗒出行邀请红十字会专家举办应急救援培训

为守护车主、乘客安全心安出行,保护大家的生命与健康,嘀嗒出行近日邀请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专家讲师,为平台的出租车司机,顺风车车主以及员工主做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应急救援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