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碧桂园粤东区域举行“红丝带”护考公益活动

2019-06-12 10:51:00来源:北国网

  6月7日、8日,1031万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一年一度的高考季,碧桂园粤东区域心系学子,多方联动,助力高考,为梦想加油。

  爱心车队为梦想“开路”

  “红丝带飘,让梦想飞。”为助力学子高考,保障考生赴考顺利,自2015年起,碧桂园粤东区域便启动守护学子梦想的“红丝带”公益行动,联动政府部门、媒体等,在粤东各地陆续开展系列护考行动,在接送高考考生汽车后视镜上系上“红丝带”,让市民自觉形成避让“红丝带”车辆,让考生优先通行的意识,营造全民护考的良好氛围。

  6月7日、8日,高考红继续在梅州、河源、潮州等地持续闪耀,“身戴”红丝带的爱心车辆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为考生提供着帮助。由碧桂园粤东区域冠名,河源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市教育局、河源晚报、市交警支队以及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共同举办的河源市第七届2019“高考爱心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广大爱心车主的积极响应,共招募到420多辆爱心车辆,服务于市区及东源考点的考生。

(为公益助力为梦想护航)

  在河源市龙川县城,碧桂园还积极组建护考“爱心车队”,在炎炎夏日助考生一臂之力,贴上“高考爱心直通车”字样、系上“爱心助考,逢考碧胜”红丝带,护考车辆带着考生奔赴考场,成为高考期间最动人的城市风景。

(龙川碧桂园爱心护考专用车)

  在梅州,由碧桂园粤东区域公益赞助,梅州电视台《服务900》栏目和1058交通广播联合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的“红丝带”爱心护考活动发放红丝带10000多条,300辆的社会爱心车辆参与进了“红丝带”护考活动,还有爱心护考车队随时待命,为梅州城区上万名考生赴考保驾护航。

  坚强“大后方”考场外暖心守候

  “谢谢,谢谢……”6月8日上午,临近考试开始,在河源市龙川一中后门处,一名考生发现考试文具没带齐,在附近的碧桂园“爱心驿站”领取到了相关文具后,她连声道谢,带齐文具,自信地走进考场。除了爱心送考,碧桂园在龙川一中、隆师中学两个考点分别设立了高考“爱心驿站”,连续两天与家长一起守候在考场外,提供矿泉水、扇子、雨伞、帽子、风油精等降温解暑物品。同时,为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碧桂园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尺子、橡皮、2B铅笔等考试专用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碧桂园高考“爱心驿站”)

  一场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志愿者们将一瓶瓶矿泉水送到考手中,微笑相拥,待人群散去后,驿站的志愿者们又纷纷忙碌着为下午场准备着物资。

(碧桂园志愿者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不少考生前来咨询)

  在梅州市梅城东山中学、梅州中学、高级中学、新城中学四大考点,爱心志愿者们同样正在“红丝带”护考服务区,忙碌地为考生服务着。服务区准备了备用文具、扇子、矿泉水等,还有应急诊疗,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不时有考生上前来咨询,志愿者们主动为考生派发了水和文具,也给家长们提供了饮用水,收到的考生和家长们都微笑着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爱心服务点)

  助力高考,为梦想加油。此次爱心护考公益活动,碧桂园志愿者为考生、老师、家长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谱写了一曲温暖动人的乐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碧桂园粤东区域也将继续践行“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为梦想加油,为社会奉献爱心,为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郝伟杰

碧桂园粤东区域举行“红丝带”护考公益活动

6月7日、8日,1031万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一年一度的高考季,碧桂园粤东区域心系学子,多方联动,助力高考,为梦想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