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企业社会责任

2014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5-01-07 10:34:00  来源:公益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在京揭晓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卓越奖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在京揭晓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卓越奖

  企业究竟为了什么而存在?很多企业家到了最后都会追问这个问题。

  今天,对于企业的外部要求日益增多。股东利益最大化这种“自利主义”思维,在如何正确处理和协调企业内部各利益团体之间、企业与外部利益团体之间的关系时,遇到了极大的挑战。越来越多的理论和实践证明,企业不能只顾为股东创造价值,更要考虑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企业作为经济活动的主体,在实现商业利益的同时,不仅用强烈的使命感解决了社会需求过程中的痛点,很多还在尝试着更好的参与社会治理,更好的以公民身份支持社会进步。

  近年来,《公益时报》经过对500个企业公益项目进行分析和研究,调查发现,优秀的公益项目能够更好的调剂企业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之间的关系,从而使得企业达到公民状态。

  为更好梳理、研究、推荐和传播具备战略意义的公益项目,在成功举办三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活动的基础上,2014年12月16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4(第四届)中国企业社卓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东升汇俱乐部举行。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IBM 、雅培中国、海航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民保险、神华集团、四川宏达集团、NU SKIN 如新集团等15家企业获得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卓越奖。

  阿里巴巴的“天天正能量”、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BMW 玉树关爱行动”、三星电子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服务社区,全程支持教育”、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的“松下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思科与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培养网络技术人才项目”、 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的“华硕科技助力南极帆船极限挑战”、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的“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山东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补爱’”行动、北京品今控股有限公司的“普惠社区工作站"便民服务计划”、正觉教育基金会的“传统特色佛教文化的社会公益实践”、重庆尊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关爱失能老人 共享生命尊享”公募辅助项目等15家企业的项目获得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卓越奖。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中国可持续竹企业发展”项目、伊利集团的“伊利方舟工程”、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国美未来空间 为梦想创造可能”项目、等10家企业的项目获得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

  为了推动企业公益的可持续发展,《公益时报》从2010年开始着手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库的建设工作,并于2011年12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收集优秀案例173件;2012年12月,举办了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收集优秀案例219件,同时出版了《责任之道——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去年,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活动升级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并提出了“助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从优秀到卓越”的使命,优秀社会责任案例库也积累案例超过600件,成为中国最大、最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库之一。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关注和支持,通过企业案例报名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推选出40个获奖企业和案例。通过这些企业和案例可以发现,企业将自身融入社会,创造社会价值与社会共享价值,开展基于解决社会问题的可持续地公益活动,最终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企业不仅要创造财富,还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承担社会责任。企业使命,是客户价值、股东价值、社会价值的统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卓越奖活动的举办,寻找到价值统一的卓越企业,为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参考,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影响更多的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

编辑:王天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