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这座城市的普通人,但疫情面前,你我团结一心,你温暖我,我守护你。风起,我们逆风而行;风停,我们平安归去。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但总有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不平凡之光”。

三延婚期的护士:战胜疫情后,属于我们的婚礼一定会如约而至

“作为一名护士,‘疫情当前冲锋一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个人的事再缓缓。”7月15日,成都高新区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白筱漫原计划回阆中老家筹备婚礼,但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后,她选择留下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筱漫担任小组长,带领小组医护人员奔走于各个核酸点位进行核酸采样。

7月18日,受场地和雨天影响,白筱漫所负责的核酸采样点位由一个大点位拆分成两个小点位,她便在两个点位之间来回奔波协调,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有时我们忙到凌晨还未完成当天的采样工作,便又接到第二天的采样任务。”白筱漫回忆,核酸采样虽然辛苦,但想到家人的支持,心里总是暖暖的。她说,无论凌晨3点还是5点,只要给爱人打个电话、发个消息,他总能来接她回家。

这已是白筱漫第三次因疫情推迟婚期了。第一次是因参与4月份的疫情防控而推迟;第二次是因办婚礼的酒店被征用为隔离点而推迟;而这一次,也是因参与疫情防控而再次延期。

疫情开始之时,其实也是白筱漫的父亲手术后出院的日子,她原计划趁回去准备婚礼的时间,好好陪陪父亲。但接到工作通知后,家人体贴地让她先安心工作,暂时不用操心其他事。“知道这次婚礼还要延期,肯定是有遗憾的。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我们是非常支持她的。”白筱漫的爱人说。

“战胜疫情后,属于我们的婚礼一定会如约而至。”白筱漫说完,转身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公司老总:“既然暂停营业,就主动当个志愿者”

“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我们的篮球馆暂停营业了。暂停营业期间,我也想奉献一份力量,就主动联系了街道申请当志愿者。”7月25日下午,成都结球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守兵早早来到高新区合作街道晨风社区小中心村核酸检测点,这次他的身份是防疫志愿者。

搭棚、拉警戒线、搬运物资……倪守兵和其他工作人员提前两个小时到达点位做起准备工作来。核酸检测开始后,他又忙着测温、扫码、维持秩序。

“一天下来,时间不算长,工作也不复杂,但我却深切感受到了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倪守兵说。

出租车司机:医护人员辛苦了,免收你们的乘车费

“师傅,戴好口罩哦!我们刚采样完。”7月19日晚上9点过,刚结束肖家河辖区科园社区的采样任务后,肖家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生姚玲玲和同事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单位继续待命。上车后,出于职业敏感,姚医生习惯性地提醒司机戴好口罩。

“肯定要戴好,而且我每天都检测了核酸的。”出租车司机羊师傅答道。在听到几位乘客是刚执行完采样任务的医护人员后,羊师傅大手一挥,把刚立起的打卡计费器放倒,耿直地说:“你们太不容易了,不收你们的费!”

“谢谢您的好意,费用还是要给的。”姚医生说。下车前,姚医生本想悄悄扫付款码,但羊师傅一把抢过姚医生的手机,退出了付费界面。

“我从不催客人,但这次我要催你们了。快下车,搞快回去休息,辛苦了!”留下这句话,羊师傅的车就消失在了夜幕中。

姚玲玲说,这次经历让她看到了这个城市中流动的“不平凡之光”,也让她感受到了自己所有努力的价值所在。

62岁的党员志愿者:用我的笔,画战“疫”的你

7月28日,李在荣将他为锦绣社区红色锦邻公益服务队志愿者画的抗疫肖像发到微信群里后,获得一片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成都跳蹬河锦绣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李在荣坚持用自己的画笔,记录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的忙碌身影、感人瞬间。

今年62岁的李在荣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来得很突然,作为一名党员,他立即报名加入志愿服务,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我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很辛苦。”李在荣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记录下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状况,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辛苦,从而能够更加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李在荣笔下,有党员志愿者测量体温、派出所民警执勤检查、“大白”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等画面。李在荣说,这些画面,既有来自自己每天的亲眼所见,也有其他志愿者分享到微信群里的照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于遵素)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