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9月8日讯(通讯员 林俊坚 魏兴谷)8月25日,三明市永安林业系统的干部子女中有25名高考及中考成绩优秀学生、在校就读贫困生分别从离退休老同志的手中接到一笔奖学金和50元购书卡。

  “我已经连续两年收到了妈妈单位发放的奖学金,我要用这笔奖学金及购书卡去购买自己学习上需要的书籍,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林业局干部职工熊青兰的女儿冯丹蕾说。

  一年一度的奖学金发放仪式,是永安市林业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真实写照。奖学金的钱都是林业系统的离退休老同志自发捐赠的,并称之为永安市林业局“树苗茁壮成长”奖学金。据了解,该奖学金发放仪式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自2017年开始共捐助了3.5万余元,为96名的林业干部子女送去了关爱。

  “这笔奖学金的发起缘于我们老同志的一份感恩之情,平时,我们单位对老同志一直很关心,除了不定期组织我们老同志开展活动,还经常以不同的方式支持我们退休老同志自己组织一些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永安市林业局退休干部、“树苗茁壮成长”奖学金发起人陈章迥说,因此老同志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爱心“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

  缘起于感恩,落实在行动。永安市林业局“树苗茁壮成长”奖学金发放活动只是永安市林业系统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安市林业系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台,在全市范围内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社区共建、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林业干部职工在文明创建中付诸行动,并用行动让永安这座山区小城变得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