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位于北流市富硒水稻(核心)示范区内的“爱心田”。新华网 刘君 摄

  疫情之下,守望相助。春雨濛濛中,广西北流市春耕的大幕已经拉开,新荣镇扶中村正在耕种的10亩田地,有一点与众不同——它们是北流市支援湖北代种的“爱心田”。

  3月初,北流市启动“千里代春耕、援鄂爱心田——支援湖北希望田”公益项目,发动当地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等,自愿免费为湖北代耕代种,到7月水稻收割之后,加工成大米捐赠给湖北人民。倡议发出后,北流市50多家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响应,经综合考虑,选定广西北流伟民米业有限公司(10亩)、北流市海富仁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5亩)两家企业代耕。

  北流伟民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韬:我们是第一个参与到爱心活动的,将用10亩的田地,种植“兆香002”这个品种,到时候成熟,会加工成大米,运送给我们湖北的同胞,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的村民们正在“爱心田”上插秧。新华网 刘君 摄

  在位于新荣镇扶中村的北流市富硒水稻(核心)示范区内,农民朋友们正在一片“爱心田”上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播种的不止是一份春天的希望,还蕴含着对湖北同胞满满的爱心。目前,这10亩“爱心田”已全部完成插秧,待到7月,将收获3000公斤优质富硒有机大米。

  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村民梁焕飞:我们将全力管好生产工作,管理好这片爱心田,让湖北人民吃到我们北流的富硒米。

无人机航拍位于新荣镇扶中村的北流市富硒水稻(核心)示范区。新华网 刘君 摄

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的村民们正在“爱心田”上插秧。新华网 刘君 摄

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的村民正在运送秧苗。新华网 刘君 摄

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的村民正在“爱心田”上插秧。新华网 刘君 摄

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的村民正在“爱心田”上劳作。新华网 刘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