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向外出务工人员发放物资(安龙县融媒体中心摄)

  日前,在安龙县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下,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坐上爱心“专车”,从安龙县汽车站出发前往浙江宁波慈溪市“爱心岗位”,去实现自己的“增收致富梦”。
  在安龙县汽车站,接受过身体健康监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陆续登上爱心“专车”,整个出发过程的温馨服务,让他们的心里暖意融融。杨满仙作为此次前往浙江宁波慈溪市“爱心岗位”就业人员之一,她对借助国家好政策,通过自己努力,让自家的生活变得更好充满了希望和期待:“政府有这个补贴,所以,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然后去到外地慈溪,去获取自己想要的。”
  近年来,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安龙县人社部门不断加强与慈溪劳务协作对接力度,针对安龙县建档立卡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在慈溪市当地企业开设专门的“爱心岗位”,通过给予优惠政策支持,每年除工资而外可以得到最多两万元的补贴,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吃饭也得补助,每月工资得4000元,工厂环境也很好。”已得到实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龙美如是说。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为降低疫情给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带来的影响,安龙县进一步加大了与慈溪企业的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积极争取更多“爱心岗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爱心岗位”政策,积极鼓励他们报名应聘。此外,安龙县通过精心的组织,以免费专车、派工作员全程服务的形式,分批次把“爱心岗位”人员安全顺利送达厂区。
  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勇告诉笔者:“通过和慈溪市加强对接,知道慈溪市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我们现在这一次,外出总得是33名爱心岗位人员,其中有15名是去年的,新增的有18名贫困户。”
  目前,安龙县仍在积极宣传发动,确保让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爱心岗位”这一优惠政策,同时,组织下批次的“爱心岗位”人员通过爱心“专车”集中返岗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之中。(王先启 余必战 陶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