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是每一个人成长中都会经历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充满幻想同时也很脆弱,青春期问题更是层出不穷,往往处理不好就会引发孩子与大人之间的矛盾,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如何帮助孩子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转变,如何缓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压力,如何让家长和老师面对青春期孩子问题不再手足无措……这些问题的答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一直都在探索中。

  11月8日“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走进福建省泉州市,在南安市第六中学举行了福建站的启动仪式以及公开课,将与教育工作者、家长共同探讨孩子青春期教育问题,为孩子青春期健康成长出谋划策。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为家长、教师讲授青春期心理健康公开课,让家长和老师真正了解青春期孩子心理,帮助孩子解决各种青春期问题。

  今年,“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首年以“你好,女孩”为主题,陆续在全国5个省、市的150所学校先行开展宣教活动。目前“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已经先后在北京、重庆、云南三个省份落地,针对儿童少年,通过书籍《你好女孩》帮助女童了解青春期转变;通过科普短视频及条漫,为不知所措的家长出谋划策;联合教育、妇联、学校以及家长等多方一起讨论,探究青春期教育问题,针对不同孩童的青春期问题,探索解决方案,真正为推动儿童少年青春期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