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的阳光”我要陪你去西藏残健融合公益活动在成都武侯区启动

2019-08-16 10:49: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8月15日电 (王军)8月15日,“爱的阳光”我要陪你去西藏残健融合公益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出征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由武侯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助残公益活动方式,提升全社会对助残公益活动影响,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传递人文关怀,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和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据介绍,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他们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在今年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实施了“爱的阳光”百位明星携手录制助残公益主题歌曲活动,掀起了助残公益新高潮和新时尚。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表示,我要陪你去西藏残健融合公益活动作为“爱的阳光”品牌系列活动,邀请了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残疾人代表,他们将采用骑行、轮椅、徒步等方式圆梦天路,全程2116公里,历时18天。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公益明星、知名导演和户外专家作为志愿者,他们将与残疾人一起用特殊的艺术形式记录圆梦历程,讴歌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陪伴残疾人共同完成梦想之旅。

  徐钢称,成都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也是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和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城市。我要陪你去西藏残健融合公益活动选择从成都出发,既是对发展无障碍旅游的一次生动体验,也是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一次创新探索和有效促进。活动从文化助残角度充分表达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会激励更多残疾人更加勇敢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追逐梦想,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郝伟杰

“爱的阳光”我要陪你去西藏残健融合公益活动在成都武侯区启动

8月15日,“爱的阳光”我要陪你去西藏残健融合公益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