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搭建联合救灾行动网络

2019-05-14 14:57:00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由山东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山东省联合救灾行动网络在济南启动,来自全省的70余家公益机构的90多名代表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8年8月,潍坊遭受“温比亚”台风侵袭,受灾严重。山东省慈善总会、壹基金、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联合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等多家公益机构,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协作平台,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完成社会力量参与救灾与恢复重建的协调、促进、服务工作,为夺取抗灾救灾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慈善总会去年12月与壹基金和山东社创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于上个月启动了山东城乡儿童服务网络,今天又启动了联合救灾行动网络,这是各方联动的成果;启动省级联合救灾行动网络,在响应灾害时,该网络与地方政府、企业以及志愿者等多方有效协同救灾;灾害发生后,网络组织学习救灾经验,提高救灾专业水平;没有灾害时,该网络协调多方资源实现网络的可持续发展。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备灾救灾部主任刘园月对山东省联合救灾行动网络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个节点启动十分赞同,她希望通过搭建联合救灾行动网络,为本地社会组织搭建一个支持性平台,聚合资源,提升网络伙伴能力,发挥灾害治理的协同效应。

编辑: 张璐华

搭建联合救灾行动网络

近日,山东省联合救灾行动网络在济南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