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国少年中国行上海站结束

2019-04-23 09:29:00来源:人民网

  近日,86名来自中国、柬埔寨、哈萨克斯坦、老挝、蒙古国、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泰国、越南的少年,继活动首站珠海的行程后,来到了第二站上海,受到上海各界热烈欢迎。

  期间,十国少年代表与上海市大宁国际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同时参观了上海科技馆,游览七宝古镇、城隍庙、外滩等地,感受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风貌,传承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友谊。

  据悉,第二届“一带一路 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上海站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持,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大宁国际小学承办。

  大宁国际小学手拉手

  4月16日上午,在上海市大宁国际小学,十国少年开展联谊活动。著名教育家、“一带一路 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总辅导员卢勤,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一带一路 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团长徐镱轩,中华慈善总会天使布衣基金执行办公室执行主任张跃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伟、施南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汪兰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代表机构会长刘晓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交处副处长芦莉莉,越南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武成达,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上海市大宁国际小学校长徐晓唯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少年代表分别带来了乐器合奏、独舞《骑师》等表演,以活泼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示出各自的文化和才艺;来自蒙古国和越南的代表为主办和承办单位献上了礼品,传递真挚友情;各国学生共同用手语表演了活动主题曲《手拉手之歌》。

  值得一提的是,十国少年代表还与大宁国际小学的同学们一起,体验多项微笑课程项目。其中,越南少年学弹了古筝、俄罗斯少年初试了中国舞蹈、泰国少年学习了水墨画、柬埔寨制作了陶艺等。少年们兴高采烈地用参加体验课获得的代金券,在学校集市中换取各自喜欢的礼物,包括中国扇子、刺绣、字帖等。

  种下友谊之花

  16日下午,十国少年行团队参观了上海科技馆,享受发现的快乐,激发指挥的灵感,在充满惊喜的参观体验中,留下深刻记忆,结下难忘友谊。

  在这座自然、科学、技术和艺术融为一体的科技乐园中,12岁的巴基斯坦男孩Ali Umer显得格外兴奋。喜欢科技的他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会做操的机器人、会射箭的机器人、机器人音乐家等。

  曲巷斜街信马,小桥流水谁家。17日上午,十国少年代表游览了七宝古镇,领略江南水乡自然风光,感受千年古镇悠久的人文内涵。17日下午,前往外滩、城隍庙等上海经典打卡地,体会了上海国际化大都市风貌。

  据了解,4月18日,十国少年团队将前往“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庆,持续感受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力量。第二届“一带一路 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计划于24日在成都结束。(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编辑: 郝伟杰

十国少年中国行上海站结束

近日,86名来自中国、柬埔寨、哈萨克斯坦、老挝、蒙古国、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泰国、越南的少年,继活动首站珠海的行程后,来到了第二站上海,受到上海各界热烈欢迎。

关闭